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邪教聖師林欣月打死、打傷信徒 狡辯:借竅驅魔

張婦被打到雙眼失明。(記者楊政郡翻攝,檢方提供)

張婦被打到雙眼失明。(記者楊政郡翻攝,檢方提供)

2020/01/21 12:22

〔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〕台中地檢署偵辦邪教「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」「聖師」林欣月等人毆打、虐待信徒致方女死亡、張女雙眼失明,還有13人受傷,其中6名是兒童,林欣月等否認犯行,辯稱都是「借竅驅魔」,她們都不知做了何事,檢方依組織犯罪條例、傷害致死及傷害致重傷害等罪起訴林等10人,對林欣月及「三才」(負責執法打人)林佳臻、林佳穎雙胞胎、許密纖等求處加重其刑。

起訴書指出,林欣月(61歲、原名林昭治,法號聖師)在2008年成立「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」,總道師余靖涵,堂主吳碧雲、道長吳金泰,還是志工黃、戴、許,另林佳臻、林佳穎(24歲)、許密纖(26歲)擔任「三才」,2012年間起為了強化領導,竟出現多次指示被告等幹部,不但巧立名目收費,還對不服從指令者,假藉「借竅驅魔」之由,指示余及「三才」對信徒語言謾罵、肢體拉扯,腳踹痛毆。

去年3月1日原擔任「三才」的方女,在廣西道場,因多次對林不恭敬,質疑林的領導,自主性太強,林斥責她「野心很大」、「慾望熾盛想當女王」,指示三才2次施暴,過程中要她躺在地上,許腳踩踏其胸部及腹部,導致肝臟破裂,送醫前宣告死亡。

70多歲張女,2017年8月加入該團體,在南投道場質疑林的領導已偏離正道,變成林個人意識的貫徹而已,2019年5月要求張女辦台胞證,準備帶到中國廣西道場修理,張女不想去台胞證遲遲辦不出來,就被打得兩眼失明。

上述方女被毆致死,引起司法機關調查,林找陳婦頂罪,陳婦是「三才」中林佳臻、林佳穎的生母,陳婦不願出來頂罪,不但破壞陳婦與女兒的母女關係,還在大里區道場指示「三才」對陳婦施暴,說陳婦對師不尊,陷害道場、貪念太多、貪吃等,陳婦被打得全身瘀青及腦震盪,同年4月指派陳婦到越南,陳婦拒絕且離開道場回家,林等帶人到陳婦住處假哭請求回來,陳婦心軟又回道後,就被毆打,親生女兒也對母親下手。

另還有信徒帶到道場的兒童,其中5名中國籍兒童,1名台籍兒童,也都因不服管教、疑似出現偷竊行為等,被三才輪流以塑膠水管或棒子毆打,出現全身多處瘀傷、紅腫等。

檢察官林依成指出,被告等均否認犯行,辯稱都是「借竅驅魔」,她們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,但林欣月等僅為了強化組織成員服膺其領導權威,竟毆打信徒致死方女魂斷異鄉、張女雙眼失明,及多名兒童及信徒不當毆打成傷,請法官對林及三才等4人加重其刑,其餘被告量處適當之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