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潘懷宗與辦公室主任均否認詐領助理費 卻遭人頭供詞打臉

北市議員潘懷宗(見圖)與其辦公室主任陳玉臺均否認詐領助理費300萬元,卻被3名人頭供詞狠打臉,加上檢方發現,陳會提領助理薪資後挪為私用,故將潘、陳均聲押禁見。(資料照)

北市議員潘懷宗(見圖)與其辦公室主任陳玉臺均否認詐領助理費300萬元,卻被3名人頭供詞狠打臉,加上檢方發現,陳會提領助理薪資後挪為私用,故將潘、陳均聲押禁見。(資料照)

2021/01/27 14:46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與其辦公室主任陳玉臺,被控12年來利用人頭詐領300萬薪資後挪為私用,士林地檢署昨將2人帶回偵訊,2人雖均否認犯罪,卻遭同案3名人頭的供詞狠狠打臉,加上人頭的提款卡都由陳保管,陳提領後也會挪為私用,故認定2人涉犯本刑最輕7年以上的貪污治罪條例中利用職務上機會詐欺取財罪,且有湮滅證據、勾串之虞,聲押禁見。士林地院預計下午4時開庭。

士檢昨還帶回王姓會計,以及3名在陳玉臺名下鐘錶行的員工,另有4名「真」助理以證人身分到案說明。

據悉,潘懷宗應訊時語帶保留,供稱聘用助理工作均由陳玉臺處理,他非常相信陳,所以只要陳提出名單,他都會聘用。陳玉臺則稱自己找來的助理都沒問題;但他的說法被3名人頭狠狠打臉,人頭說,只有選舉期間會幫忙工作,薪資也以日結方式計算。

士檢另發現,3名人頭的提款卡都交由陳玉臺保管,一旦薪水撥款,陳會前往提領,且每次提領都為「2、3萬」,與民眾平時僅提領數千元情況有異;這些錢部份會作為「真」助理的薪水,部分則挪為私用,且潘不可能完全不知情陳的作為,因此將2人聲押禁見,另諭令陳姓人頭與王姓會計各5萬元交保,其餘2名人頭與4名證人均請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