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玉山守護者有難! 空勤緊急載送氣象站人員就醫

玉山氣象站人員出現身體不適,大腸出血情況,空勤直升機緊急飛抵氣象站,載運病患下山。(資料照,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)

玉山氣象站人員出現身體不適,大腸出血情況,空勤直升機緊急飛抵氣象站,載運病患下山。(資料照,圖擷取自鄭明典臉書)

2021/01/20 15:54

[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]海拔3850公尺的玉山氣象站,站內人員辛苦在玉山北峰守護玉山與山友安全,惟氣象站的方姓人員,今天因大腸不適、持續血便,氣象站緊急通報空勤直升機馳援,剛好上午天氣穩定,10點半空勤飛抵北峰,順利將方員後送至台中榮總救治,幸好緊急送醫,才沒讓出血惡化,目前病況轉趨穩定。

玉山氣象站指出,方員是氣象站的約雇人員,隨著觀測人員上山執勤,平時協助清掃與打理站內事務,以及執行運補,惟方員今天凌晨身體不適、持續血便,原想步行下撤就醫,但因疼痛難耐,只好協請空勤直升機馳援。

上午9點半通報求援,空勤立即從台中清泉崗升空,10點半就飛抵玉山北峰停機坪,順利將人載運下山,送往台中榮總治療,所幸及時送醫,若方員忍痛步行下山,恐造成出血惡化,現已住院接受治療。

玉山氣象站表示,為避免危及情況,氣象站一般都會有3人留守,若有人因故下山,還有2人可輪流接替工作,目前氣象觀測都沒問題,後續如有需要,會再視情況調派人員上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