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元旦驚魂記!7遊客玩立槳漂外海 花蓮海巡救援

一群遊客元旦到花蓮溪口划立槳,被強勁海流帶往外海,越漂越遠,無力划回,海巡署第六(花蓮)海巡隊出動船艇將7人全數救起。(海巡署第六海巡隊提供)

一群遊客元旦到花蓮溪口划立槳,被強勁海流帶往外海,越漂越遠,無力划回,海巡署第六(花蓮)海巡隊出動船艇將7人全數救起。(海巡署第六海巡隊提供)

2021/01/01 19:54

〔記者王錦義/花蓮報導〕一群遊客元旦假期到花蓮溪口划立槳,今天下午被強勁海流帶往外海,越漂越遠,無力划回岸邊,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六海巡隊出動船艇將7人全數救起載回岸邊,所幸沒有人員受傷,但飽受一場虛驚。

花蓮海巡隊長賀華傑說,下午2點37分接獲通報,有遊客划立槳體力不支,在距花蓮溪出海口0.3浬的海上漂流,由於海象不佳、氣溫冷冽,遊客無法自行上岸,狀況危急,海巡艇趕到現場,發現有4艘立槳共5女2男7名遊客,體力不支在海上漂流,無法自行划回岸邊。

海巡人員穿防寒衣下水協助,並在船邊放攀爬網,下午3點5分將7人全數救起,初步檢視沒有外傷,體溫、生命徵象都正常,只是受到驚嚇,海巡人員立即提供毯子讓他們保暖。

獲救的遊客向海巡人員說,他們原本在花蓮溪口划立槳,但海象不是很好,水流滿強,後來有一、兩人體力不支,被水流帶往外海,其他人看到想要搭救,但也被水流帶出去,大家越漂越遠,沒辦法划回岸上。

花蓮海巡隊長賀華傑說,該海域是開放水域,遊客划立槳並未違規,但近日天氣不好,海象也差,在水域活動有相當風險,呼籲遊客行前還是要評估一下天候狀況,在海上進行遊憩活動時,隨時留意海象變化,注意自身安全。若有需要,可撥打海巡署免付費118報案服務電話。

海巡署第六(花蓮)海巡隊出動船艇將7人全數救起。(海巡署第六海巡隊提供)

海巡署第六(花蓮)海巡隊出動船艇將7人全數救起。(海巡署第六海巡隊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