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心寒!寒夜冷眼看中風老婦跌傷後不治 外籍看護涉過失致死

12日寒流來襲,苗栗縣一名外籍看護涉嫌坐看74歲中風老婦半夜起床小解跌倒撞傷,卻未及時通報家屬,老婦卻因顱內出血搶救多日後不治身亡。(記者蔡政岷翻攝)

12日寒流來襲,苗栗縣一名外籍看護涉嫌坐看74歲中風老婦半夜起床小解跌倒撞傷,卻未及時通報家屬,老婦卻因顱內出血搶救多日後不治身亡。(記者蔡政岷翻攝)

2021/01/18 00:32

〔記者蔡政岷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通霄鎮胡姓人家聘請43歲印尼籍看護「蜜蜜」照顧曾經中風的74歲老母親,12日寒流來襲當天,胡婦半夜1點多想起床小解,但因中風無力不慎從床上滑到地面上後腦撞到床沿,但與老母親同住的「蜜蜜」卻未緊急通報家屬,甚至回床睡覺,等到家屬發現時,老婦已傷勢嚴重,搶救多日後不治。檢方昨天相驗後,認為「蜜蜜」涉過失致死罪以1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、出境。

事發後,由於平日胡婦早上6、7點就會起床,但家屬前往察看,「蜜蜜」還告知家屬因胡婦一夜不睡所以睡比較晚,直到上午9點多,家屬再度前往要喚醒胡婦,才發現胡婦臉色蒼白、意識不清。送醫後,醫生指出胡婦顱內出血嚴重,應該是外力造成。

家屬事後調閱監視器後發現,當時胡婦半夜欲起床小解,但不慎滑倒在地面上,之後多次呼喚「蜜蜜」,但「蜜蜜」無動於衷,過程中胡婦在地面打轉30幾分鐘無力爬起,但「蜜蜜」還說「你不是中風而已,為什麼起不來啊」,也不伸手協助胡婦。

胡婦因要小解,在地面上掙扎許久後終於到了房門邊,之後「蜜蜜」見狀才把胡婦帶到廁所後扶回床上。

家屬控訴,當時胡婦已經受傷,無力起身,但「蜜蜜」卻一直冷眼旁觀,胡婦多次要看護協助扶起身,「蜜蜜」卻置之不理。

其中冷血一幕,竟然是寒流來襲,「蜜蜜」自己蓋著棉被保暖,而胡婦向「蜜蜜」反映後,「蜜蜜」只遞給胡婦衣服後便繼續躲在被窩,過程全被錄下。

不過,「蜜蜜」面對家屬詢問一直推說不知情,連面對警方訊問時仍推託其詞,讓家屬相當不滿。

仲介公司向家屬表示願意盡力協助,但家屬目前相當悲傷,尚未與仲介公司接洽,只希望不會再出現類似案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