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抱著阿嬤時,感受到被母親抱著的溫馨感覺」 外籍看護工訴真情

台東縣長饒慶鈴(後排左2)表揚外籍看護工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台東縣長饒慶鈴(後排左2)表揚外籍看護工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2020/10/24 14:37

〔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〕台東縣府為鼓勵表現優良的移工及建立和諧勞雇關係,今天舉辦表揚大會,共有40名優秀外籍勞工獲獎,縣長饒慶鈴希望透過這個活動,促進移工與雇主勞資和諧關係,也讓縣民用更多的愛和尊重來面對這多元的社會。

台東縣府為鼓勵表現優良的移工及建立和諧勞雇關係,今天舉辦表揚大會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台東縣府為鼓勵表現優良的移工及建立和諧勞雇關係,今天舉辦表揚大會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台東縣約有2058名移工,有廠工、漁工、家庭看護工等,此次獲獎的優秀外籍勞工共計有40名,包含家庭看護工25名、製造及營造工5名、海洋漁撈工5名、機構看護工5名。都有努力為這片土地付出的故事。

社會處指出,看護工阿妮來台工作11年,照顧長期臥床,需要餵食、拍痰、抽痰、換尿布且無法一覺到天亮的阿嬤。雇主曾問阿妮說「照顧我的母親的動力來源?」阿妮回答:「印尼家庭有9個兄弟姊妹需要照顧,所以要認真在台灣工作。印尼家中小孩多,所以被母親擁抱在懷裡是多麼奢侈的事,當我抱著阿嬤時,感受到被母親抱著的溫馨感覺」,雇主說:「阿嬤在阿妮細心照護下,從未有褥瘡或受傷的情況,阿妮經年如一日毫無怨言,令人敬佩。」

照顧阿公將近10年來自菲律賓的Joaymah,從阿公90多歲照顧到現在104歲了,每天陪阿公做健身操或到戶外散步,甚至偶爾會陪著阿公到麥當勞吃漢堡、冰淇淋,增添生活樂趣。她知道阿公喜歡NKK的日本歌唱節目,會陪著阿公看電視,還會逗趣搞笑的唱熟悉的日本歌曲逗阿公開心。Joaymah就像家人般用心的照護高齡104歲的阿公,讓阿公還能開心的吃,開心的唱著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