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百公斤重機倒地扶不起 車主束手無策幸遇暖警

因暖警援助,及時解除吳男窘境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因暖警援助,及時解除吳男窘境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21/01/06 13:23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大型重機車的重量十分沉重,除成年人要抬起十分吃力,即使駕訓班有接受相關倒車抬車訓練,也不見得能順利將車扶起,中市警方前天凌晨巡經北屯區一處重劃區偏僻路段,就發現一輛重達2百多公斤的大型重機車倒地路旁,車主無法獨自扶起,立即上前助一臂之力協助,及時解除窘境。

台中市第五分局松安派出所員警呂順堯、孫士豪,當天巡邏行經轄內南興路與長富路口,見吳姓男子站在路旁神情略顯慌張無助,呂、孫兩員見狀下車關切,吳男向警方表示他的紅牌重機倒在路旁,但他獨自一人扶不起來,並詢問警方是否能提供協助。

經警方瞭解,吳男大重機為HONDA品牌的CBR-650R,該車空車重量就有兩百多公斤,駕訓班及網路上雖有許多可以獨自將重機扶起的教學,但吳男重機倒地的方向恰有障礙物,無法從駐車架的另一側將車抬起,只能藉由他人協助拉起重機,又該處位於重劃地區,深夜時段鮮有車輛往來,一時間求助無人,所幸警方經過發現,順利協助吳男無法扶起重機的窘境。

分局長郭士傑表示,肯定同仁用心於勤務,偏僻路段也確實巡邏,主動發現有困難須要協助民眾,積極發揮警察應有之為民服務精神,另也呼籲民眾大重機停放位置也須慎選,行駛時注意斜坡迴轉等等,以免不慎倒車。

員警巡邏途中見吳男重機傾倒扶不起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員警巡邏途中見吳男重機傾倒扶不起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暖警主動協助扶起重兩百多公斤重機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暖警主動協助扶起重兩百多公斤重機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