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幼童疝氣鼠蹊發黑 警鳴笛開道送醫免壞死

在警車開道之下,黃男(圖中)僅約10分鐘就把兒子載到醫院急診室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在警車開道之下,黃男(圖中)僅約10分鐘就把兒子載到醫院急診室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20/12/18 16:14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黃姓男子本月14日傍晚,慌張跑進中市警局第五警分局松安所求助,指自己1歲多的兒子,因身體不適而不停哭鬧想送醫治療,但遇下班時段路上壅塞,拜託警方協助開道,警方立即開啟警笛,用警車開道送醫,10分鐘便抵達醫院,原來是幼童罹患疝氣,當時已經下腹鼠蹊處鼓起且嚴重發黑,幸好即時抵達醫院,避免器官壞死。

據了解,松安所員警當時見黃男慌張,立即告知所長張勝記,張員迅速指派警員吳年杰開警車,一路開啟警笛,原本20分鐘車程,僅約10分鐘就抵達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。

警方事後瞭解,小男童在嬰兒時期患有疝氣,曾經開過刀,甫從保母家接回,要返回潭子區的住家時,發現男童不停哭鬧,又似有腹痛及噁心嘔吐狀,男童雙親擔心疝氣復發,查看發現男童下腹鼠蹊處鼓起且嚴重發黑。

因疝氣可能會造成生命危險,著急的父母擔心男童生命、身體及生殖機能損壞,立即驅車送醫,行經松竹路時,剛好看到松安派出所,趕緊向派出所求助,在警方的協助下,僅用不到一半的時間,平安將男童送醫治療,暫無生命危險。

警車為黃男(圖右)的汽車開道送醫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警車為黃男(圖右)的汽車開道送醫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