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不到10天就關門!宜蘭民宿變機房 冒充中共使館、公安詐中國人

沈女等共9人收押禁見。(記者蔡昀容攝)

沈女等共9人收押禁見。(記者蔡昀容攝)

2020/12/18 13:30

〔記者蔡昀容/宜蘭報導〕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北市內湖分局16日在五結鄉一處民宿破獲機房詐騙案件,主嫌沈女租下民宿作為機房,與另外8人以中國大使館、公安等名義,電話騙取中國民眾錢財,但進行不到10天就被破獲,宜蘭地方法院今准以收押禁見。

沈女負責租賃五結鄉一處民宿作為詐騙機房,今年12月7日入住,另外8名年約20多歲男性,7月起接受招募入夥,在民宿撥打電話給中國民眾,進行詐騙,若得手,參與行騙者可獲5%報酬。

沈女與同夥分成3線,第1線假冒中國駐外大使館人員,謊稱有裝著大量口罩、金融卡的違法包裹,以被害人名義寄回中國,並稱要把被害人的電話轉給「武漢公安局」,辦理司法程序,但實際上是轉給第2線的夥伴,以作筆錄為由,騙得銀行卡等訊息,再由第3線人員引誘匯款。

宜蘭地檢署針對沈女等共9人聲請羈押,法院今天以有逃亡、串供、湮滅證據、反覆犯罪之虞,准以收押禁見。

據了解,內湖分局曾經在內湖地區查捕過一次這個集團卻撲空,經過警方持續追蹤,又掌握集團轉移陣地於宜蘭五結某民宿,於16號請票逮人,背後是否有金主,仍待追查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