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酒駕變殺人 自稱民宿董座特助

2020/11/15 05:30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江椿吉當年犯下的酒駕撞死人案,震驚一時,原因是他把在馬路上施工的陳姓包商等2人撞倒,包商被壓在底盤下,旁邊工頭哀求:「拜託,不要移車,會壓死人。」江毫不理會,輾過包商逃逸,以致全案進入審理時,法官罕見地變更法條,以他犯殺人罪判刑。

事發於2017年12月間,江男在台中市酒店徹夜喝酒歡樂,酒後駕駛賓士車返家途中,撞上陳姓包商與吳姓工人,吳輕傷,陳被壓在車底下,趙姓工頭在旁邊,與路人大叫「壓到人了」,江男雖一度下車查看,卻又坐回駕駛座,工頭見他企圖開車逃逸,苦苦哀求:「拜託,不要移車,會壓死人。」江不理會,仍輾壓包商駛離。

當年肇事連撞 趁酒意躺地上耍賴

竄逃時又擦撞1輛汽車,還撞傷另1名機車女騎士,後因塞車才被員警逮捕,並趁著酒意叫囂「打我啊!」及躺在地上耍賴,酒測值高達1.15毫克,包商送醫後不治。

台中地檢署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,台中地院一審法官認為,江男曾下車查看,知道包商壓在底盤,明知開走車會壓死包商,卻還是開車逃逸,因此改以「不確定故意殺人」判刑13年,其餘公共危險等罪合併判刑10月。上訴後,江男賠償死者家屬400萬元和解,今年間台中高分院改判9年4月,江未上訴三審而定讞,但隨即逃亡,檢方執行發監屢傳他不到,發佈通緝。

潛逃被逮時 正在民宿整理房間

江男自稱,他在墾丁一處民宿擔任董事長特別助理,自己也投資經營民宿。這次警方趕來逮捕他時,他正在民宿忙著整理房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