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換電池正極負極碰到戒指 瞬間「啪」一聲手指變這樣

1位民眾換電池,電到自己佩戴的戒指,手指燙出1個戒指形狀的大水泡。(圖取自爆怨公社)

1位民眾換電池,電到自己佩戴的戒指,手指燙出1個戒指形狀的大水泡。(圖取自爆怨公社)

2020/12/14 19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不少民眾手上都有佩戴戒指,1名網友在臉書指出,拆卸電池要充電時,不小心讓正極、負極2條線接觸到戒指,導致瞬間「啪」一聲,手指就燙出1個戒指形狀的大水泡。

民眾將照片貼到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並表示,今天發現串聯在一起的充電電池,電壓剩不到6伏特因此要拆下來充電,結果一不注意,竟然讓連接在正極、負極的電線接觸到左手無名指配戴的戒指,電流通過時瞬間發出「啪」一聲,讓戒指溫度在短時間內飆高,民眾鬆手但已經來不及了,無名指被燙出1個戒指形狀的大水泡。

有網友對此計算,充電式鋰電池每顆標準情況下的電壓為3.7伏特,2顆電池串聯為7.4伏特,受傷民眾測得的電壓為6伏特,因此電池至少還有5成電力,才會造成此類嚴重灼傷;也有網友建議「趕快去看醫生吧,有擦藥應該會好得比較快」、「第一次看到換充電電池電到戒指」、「多注意安全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