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法官模擬開庭 凶案血腥解剖照嚇退入選者

橋頭地方法院10日、11日兩天進行國民法官模擬開庭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橋頭地方法院10日、11日兩天進行國民法官模擬開庭。(記者蔡清華翻攝)

2020/12/11 11:10

〔記者蔡清華/高雄報導〕橋頭地方法院10日、11日兩天在刑事大法庭進行首場國民法官模擬法庭選任程序之演練,出庭的8位國民法官及備選國民法官,必須模擬共同檢視凶案血腥的解剖遺體,其中3位事後說,以後不要再選我了!

橋頭地院表示,這模擬重點是為因應於2023年即將施行的國民法官法,模擬案例由橋頭地檢署選定,合議庭完全未接觸卷證情況下,與檢、辯雙歷經數次審前會議、庭前協商、書狀交換,先由民政局提供備選國民法官名單,隨機抽取150位候選國民法官寄出通知,共有27位候選國民法官到場,經選任程序後,再選出6位國民法官、2位備選國民法官參與審判。

模擬案例為被告闖空門進入住宅行竊,突見房內尚有他人,為免該人呼救致被告遭逮捕,遂上前悶壓該人口鼻導致死亡。

經抽選出的國民法官背景分別來自不同行業,包括退警、老師、及保全,由於入選的國民法官參與審判,必須全程參與,包括檢視凶案血腥的解剖遺體,橋院雖已事前告知,但到場的8位入選國民法官,在看過凶案照後,仍感到震懾不適,事後聲明,以後不想再參加。

橋院表示,為提高候選國民法官參與興趣,安排法官於現場主持宣導,配合政風室、訴訟輔導科人員與現場民眾互動,設計生動活潑影片宣導法制教育,法治更能深化進入群眾社會生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