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虐童?救童誤傷?5歲男童右手被拗斷 幼稚園長被訴認定非故意

施姓男童右手橈、尺骨兩處骨折,家屬控園方虐童,但檢方認定是過失、非故意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施姓男童右手橈、尺骨兩處骨折,家屬控園方虐童,但檢方認定是過失、非故意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2020/12/10 11:24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5歲施姓男童在幼稚園吃午飯時,被陳姓園長把他的手臂拗到骨折,家屬控訴陳女虐童,但檢方偵查時發現,陳管教男童時,把男童雙手往上拉,男童騰空後,陳女擔心鬆手會害男童重摔落地,拉提施童2秒後才緩緩放手,男童受傷可認定是過失、非故意,今依過失傷害罪起訴陳女。

受虐的施姓男童父親指出,他的孩子5月14日從幼稚園回家後,一直喊手疼沒辦法吃飯,他問孩子怎麼了,孩子回他「手被園長拗了」,家長見孩子的右手腫脹,先幫他冰敷一晚後,隔天發現腫脹未消,帶去醫院檢查後才驚覺孩子的右手橈、尺骨兩處骨折。

家長到幼稚園了解情況時,園方只說看到孩子「坐兩腳椅」很危險,才會拉了孩子一把 ,沒有刻意施暴,但家長調出教室內的監錄影片時,發現孩子不但被陳姓園長拗手,甚至還疑似被粗暴拉扯身體,還看到陳姓園長疑似拿棍棒打孩童等不當行徑。

後來家屬在高市議員邱于軒的陪同下向媒體揭露此事,還一度讓當時代理市長的楊明州震怒,除親自接見陳情家長,更要求相關單位徹查此案,高市教育局依法裁處該幼兒園停辦1年。

檢方介入偵辦後,根據教室內的監視畫面發現,施姓男童在教室內上課時,身體前傾、後椅腳騰空,當時代理導師職務的陳姓園長,上前糾正無效後,把小朋友的雙手往上拉提,施童掙扎抗拒、屁股在椅面上扭動,椅子翻倒後,陳女擔心小朋友也摔傷,用手拉住男童約2秒後,才緩緩讓施姓男童落地。

檢方認為,陳女並不是刻意要拗扭小朋友的雙手,只是擔心他摔傷會遭家長責備,卻沒料到孩子最後還是受傷,因此認定陳女不是故意要對小朋友施暴或虐待,依過失傷害罪起訴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