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正一分局長女兒拍宣導短片惹議 市警局:若不法將嚴辦

台北市警局副局長邱寬愉出面說明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台北市警局副局長邱寬愉出面說明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2020/12/01 16:50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的萊牛失言風波延燒,演變成警方疑以「特殊待遇」讓丁做筆錄疑雲,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的女兒也透過社群軟體批評媒體,引起爭議。陳的女兒也被爆料,陳擔任交通大隊長時,他女兒參與演出交大的交通安全宣導影片,有「自肥」嫌疑;市警局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,表示將深入清查,若發現不法將嚴辦。

台北市警局副局長邱寬愉表示,交通大隊在2018年7月、11月間,有拍攝4次交通安全宣導短片,這些影片是林姓負責人來製作、拍片,契約當事人並非陳明志的女兒。此案將請督察室深入調查,若發現不法,將依法嚴辦。

今天有媒體批露,陳明志擔任台北市交通大隊長時期,交大委外拍攝「全民拒酒駕、平安你我他」、「開學交安小叮嚀家長必看,接送小孩會犯的錯」等4支交通安全宣導影片,這些影片全由陳女兒的林姓男友工作室承接。雖然拍攝這些影片的經費在10萬元以下,依規定不需要公開招標,但恐引發觀感不佳的問題。

陳明志今天受訪說,他擔任交通大隊長時期,女兒有參與交大的宣導短片,他解釋是業務單位找上女兒的林姓男友工作室拍攝,女兒才參與演出,但這些短片預算1支1萬元,具公益性質,應非「利益輸送」;若一般網紅的商業拍攝,恐不止這個價碼。若外界認為「家屬」參與相關影片拍攝不妥,往後也會檢討改進。

陳明志女兒曾參與交大的交通安全宣導影片拍攝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陳明志女兒曾參與交大的交通安全宣導影片拍攝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