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分局長疑當「替身」戲弄媒體 掩護丁怡銘離開警局?

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座車離開警局,媒體以為車內是丁怡銘上前拍攝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座車離開警局,媒體以為車內是丁怡銘上前拍攝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2020/11/29 22:16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因萊牛失言風波辭職,也遭告發違反食安法,他今天去中正一分局製作筆錄。下午4時許,有員警在分局車道口架設紅龍柱,現場媒體見有車駛出,以為丁離去,上前拍攝;中正一分局事後澄清,該座車為分局長陳明志公務車,丁則在6時許離去。此舉引起外界質疑,難不成陳明志扮演「替身」,掩護丁躲避媒體鏡頭?

陳明志︰外出參加公祭,絕無誤導之意

中正一分局澄清,當時有多家媒體於車道外等待拍攝,但分局長因公務需外出,故暫以紅龍繩管制,以維護人車安全,並無誘導媒體用意;而丁則是在晚上6時許自行離開,警方並無搭載丁。

不過,此舉引起外界質疑,因為一般分局長公務車進出時,並不會特別派人在車道口架設紅龍柱。而分局長公務車在下午4時50分離去後,新聞陸續刊出,警方早已掌握輿情,但中正一分局卻在晚上6點丁離去後,直到晚上7點半才發新聞澄清。

陳明志今晚也回應媒體指出,他當時是要外出參加公祭,坐在車上未搖下車窗才造成誤解;澄清稿發布的時間點陰錯陽差,但絕無誤導之意。

據悉,今天並非警方通知丁前來說明的日期,丁臨時提早前來,還駕車進入警局地下停車場。若以一般案件而言,民眾若非在通知時間前來,警方承辦人員不一定在,因此大多會要民眾依通知書時間前來。丁此次卻能提早,還能將車停進警局駐地內停車場,令不少民眾懷疑警方給他「特殊待遇」。

此外,就算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真的是「剛好」搭車外出洽公,也為了「維護人車安全」才架設紅龍柱,但警局車道口與騎樓相連,民眾因為被紅龍柱擋住去路,被迫走到馬路上與汽機車爭道,如果出事誰負責?

據了解,丁今天下午2點半前往中正一分局製作筆錄,近6時許離開警局,他的說詞與日前致歉、受訪時所說大同小異;警方將會把他的說詞與相關事證彙整後,函送檢方進一步釐清。

中正一警方在車道口與騎樓處架設紅龍柱,民眾被迫走到馬路上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中正一警方在車道口與騎樓處架設紅龍柱,民眾被迫走到馬路上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座車離開警局前,員警煞有其事在車道口兩旁架設紅龍柱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座車離開警局前,員警煞有其事在車道口兩旁架設紅龍柱。(記者王冠仁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