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避免性侵犯再犯 新北籲中央成立司法治療專區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當民眾發生家庭暴力或性侵害案件時,市府跨專業團隊將立即介入協助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當民眾發生家庭暴力或性侵害案件時,市府跨專業團隊將立即介入協助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2020/11/25 13:17

[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]日前台南馬來西亞籍女大生遇害案件,引發國際社會關注,許多民眾擔心性侵犯服刑完畢後,再犯可能性高。新北市呼籲中央成立「司法治療專區」,針對有高度再犯風險、且不願意受約束的性侵犯,營造結構性的環境,提供完善的「矯治、治療、輔導」機制,才能降低社區民眾擔憂。

新北市家庭暴力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今天在市政會議報告指出,今年1-9月新北市共接獲997件性侵通報案,類型以兩小無猜的合意行為或是與未成年發生關係為大宗,強制或隨機性侵案件非常少,但只要一發生,就會引發社會不安、人心惶惶,高度再犯者恐成為社區的不定時炸彈。

許芝綺表示,經過醫師、治療師、社工師、臨床心理師等專業評估,新北市今年有6件性侵案建議嫌犯送強制治療,目前台中監獄附設的培德醫院雖提供刑後治療,但較缺乏結構性環境,針對性侵高度再犯者,服刑結束若沒有明顯改善,可透過「司法治療專區」給予強制約束,提供「矯治、治療、輔導」機制。

她舉例說,「司法治療專區」結合各項資源,建置「再犯預防監控系統」,首先必須瞭解嫌犯的犯案動機與歷程,生命中每個重要階段發生的事情,以及探究性經驗、刺激物、如何處置性慾等,找出阻隔刺激物的方法,包括監控電腦系統、報備每日行程,家人也參與治療過程,成為另一股監控力量,共同降低再犯風險。

許芝綺表示,「司法治療專區」涉及法務部、衛生福利部等單位權責,須由中央統籌規劃,提出完整方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