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熟人性侵」最常見 學者提醒:須從家庭教育做起

鄭其嘉表示,近年「Me too」運動倡議,讓更多人注重自己的身體自主權外,也呼籲家長與學校一定要著重於相關教育。圖與本新聞無關。(情境照)

鄭其嘉表示,近年「Me too」運動倡議,讓更多人注重自己的身體自主權外,也呼籲家長與學校一定要著重於相關教育。圖與本新聞無關。(情境照)

2020/11/21 07:05

〔記者楊媛婷/台北報導〕依衛福部公布的年度性侵害事件相關通報統計中,新北市幾乎長年佔據全國通報案件量比率第一名,輔大公衛所副教授、台灣性教育學會理事長鄭其嘉表示,新北常年居我國性侵案件比率之首,原因來自新北不止人口多,並且以青壯年人口居多,她表示性侵害受害人多半都是年輕女性占大宗,加上都會區密集互動等,因此新北性侵案件占全國之冠並不意外。

至於2019年台北、高雄、台南性侵通報案件占全國比率較前一年度成長,鄭其嘉指出除了治安因素外,也可能和該地對於性侵害案件敏感有關,像是受害人較過去可能更勇於報案,而沒淪為性侵害的沉默黑數。

性侵害最常發生的場所為住家居所,加害人多半為受害人的朋友等,並且以未成年人為大宗,鄭其嘉表示未成年人的性侵害案件中,16-18歲的案件很多都是學生「兩小無猜」,這些未成年人嘗禁果,卻不知道年紀過早發生性行為,不止可能會懷孕,還可能有染上性病的風險,並且還要擔負法律責任。

鄭其嘉也說,性侵害案件中,的確以「熟人性侵」最常見,她強調這必須要從家庭教育做起,並表示家長要多關心小孩的交友情況,另外也不要以為是親戚熟人照看小孩就放心。

有民眾擔憂,若公布各縣市案件全國比率恐引起各縣市政府警局、社會局吃案,鄭其嘉表示,近年「Me too」運動倡議,讓更多人注重自己的身體自主權外,也呼籲家長與學校一定要著重於相關教育,要讓孩子清楚了解要發生所有肢體碰觸一定要知情並同意,「跟孩子要說、要談,要講清楚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