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帥照攏系假! 補教女老師失金百萬痛哭:錢都還是借來的啊

2020/11/11 17:06
該詐團盜取網帥、網紅照片,在社群軟體展現陽光、多金一面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該詐團盜取網帥、網紅照片,在社群軟體展現陽光、多金一面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刑事局電信偵查大隊第二隊今天宣布破獲一個「假交友投資詐騙集團」,該集團盜取「網帥」、「網紅」照片,在社群軟體展現「陽光」、「多金」一面,誘使被害人加入聊天、培養感情,見時機成熟,誆稱一個期貨平台可以輕鬆獲利,藉此誘騙投資詐財,一名剛出社會的補教女老師信以為真,四處借貸上百萬投資最後驚覺遭詐,痛哭失聲。

 警方數月前接獲民眾報案,指稱該集團先在網路上盜取「網帥」、「網紅」照片,同時在社群軟體IG及交友軟體OMI、Tinder等創建假帳號,並在帳號佐以大量張貼戴名錶、開名車及四處旅遊的照片,展現陽光、多金、積極進取的一面,誘使涉世未深的年輕男女社會新鮮人加入聊天。

假交友投資詐騙流程圖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假交友投資詐騙流程圖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 之後再以LINE帳號跟被害人聊天培養感情,見時機成熟後,告訴被害人有一個地下期貨投資平台可以輕鬆獲利一到二倍,且能將損失風險控管到只有10到20%,藉此誘騙投入大量資金匯款到人頭帳戶,被害人發現無法領回獲利,連本金也一去不回頭,才驚覺受騙上當。

 電信偵查大隊副大隊長巫建德及第二隊隊長莊恒權今天說,案經報請高雄橋頭地檢署指揮偵辦,會同高雄市刑大、南投警方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,查出該集團以26歲的邱姓金主兼首腦為首,找來23歲的郭姓男子擔任主要幹部,負責召募機房話務手、聊天手以及負責提領贓款的車手分工詐財。

警方查扣行動電話10支、電腦8台。(記者許國楨攝)

警方查扣行動電話10支、電腦8台。(記者許國楨攝)

 專案小組本月初見蒐證齊備,兵分多路同步在高雄地區的商辦大樓及豪宅搜索,逮捕邱男、郭男及其他成員共19人,查扣行動電話10支、電腦8台、雙B名車2輛等贓證物,初步清查不法金流高達上千萬元,其中有3百多萬元,係分由有老師也有工程師等職業的5名男女被害人匯款,其餘不法獲利來源則持續追查中。

 警方訊後將全案依詐欺等罪嫌移送法辦,郭男及另兩名共犯共3人經檢方複訊後聲押獲准;警方同時呼籲,詐團透過交友軟體或社群軟體網路搜尋詐騙對象,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,標榜高獲利、穩賺不賠等口號的投資標的極可能都是詐騙,絕勿輕信以免上當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