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副教授臉書假冒國中女生 誘騙3名國小生傳裸照

陳姓副教授假冒國中女生,在臉書上與國小學童交友,並誘騙學童傳猥褻照片供其觀賞。(示意圖,美聯社)

陳姓副教授假冒國中女生,在臉書上與國小學童交友,並誘騙學童傳猥褻照片供其觀賞。(示意圖,美聯社)

2020/10/24 22:2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曾任職北部某私立大學副教授的陳姓男子,去年開設「陳婷」的臉書假帳號,自稱國中女生,先後誘騙3名國小學生傳私密裸照給他,經學生家長發現後報案。本週三(21日)法院判他以詐術使兒童製造猥褻行為的電子訊號罪,處7年8月徒刑,可上訴。

根據台南地方法院判決,陳男曾任大學副教授,教育程度不低。為使學童受騙上當,去年他冒名「陳婷」國中女生的臉書帳號,先後傳送不知名女性裸照給3名國小學生,學生上當後相繼模仿,回傳自己下體、胸部等猥褻照片給陳男。學生家長察覺有異後報案,檢警調查陳男手機,竟發現多達40張未成年猥褻照片,受害者為2名國小女生、1名國小男生,受害時都是未滿12歲的兒童。

陳男坦承犯行,並深感悔意,他的辯護律師稱,陳男從小斜視且有遺傳性疾病,求學過程亦深感自卑,之後擔任教職期間受壓力與自卑感所迫,為求刺激而犯下此案。辯護律師以陳男詐騙手段較輕微,且已與其中一女童達成和解,希望法官減輕量刑。

台南地方法院認為,陳男教育程度不低,卻不知潔身自愛,竟誘騙未滿12歲兒童拍攝猥褻照片供己觀賞,對被害人身心健康危害頗深,也嚴重敗壞社會善良風俗,惡性非輕。考量陳男犯後坦承犯行、家庭經濟條件後,判處7年8個月徒刑,可上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