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覺遭間諜衞星監控憤砍同事 台電巡修員判刑

台電巡修員自覺遭間諜衞星監控懷疑同事所為,持電鋸砍人遭判刑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台電巡修員自覺遭間諜衞星監控懷疑同事所為,持電鋸砍人遭判刑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20/11/08 16:55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台電蘇姓巡修人員罹思覺失調症,自覺遭間諜衞星監視、監聽,去年7月間被控涉持電鋸砍洪姓同事頭部,洪男的鼻頭肉被削,經其他人喝止才停手,一審認定被告辨識行為能力下降,依殺人未遂罪判刑2年9月,上訴高雄高分院,法官考量雙方60萬元和解,撤銷原判,改判2年、緩刑5年,蘇男須接受定期治療,全案還可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被告蘇男(36歲)是台電外勤巡修人員,因患思覺失調症,自覺遭間諜衛星監視、監聽,同事則是監控單位傳訊息的接收者,去年6月間,同事曾聽蘇提起被監視,當時勸他看醫生治療,但蘇男認為是同事不敢承認,曾暗示再繼續會遭受其懲罰。

蘇男隔月上班見調度派工單,不滿負責調度的吳姓、洪姓同事,又接收間諜衛星監控傳送訊息,突然大怒進工具室拿充電式鏈鋸機(電鋸),見蹲在角落背對他的被害洪男,冷不防朝其後頸、背部揮砍,嚇得洪轉身以手、腳抵擋,同事們見狀衝上前喝止,洪男鼻肉被削,合併鼻中膈軟骨缺損,左臉、枕部頭皮、後頸撕裂傷,經緊急送醫搶救、縫合傷口,撿回一命。

蘇男認罪送醫院精神鑑定,診斷出罹患思覺失調症,有就醫、住院治療紀錄,症狀一度緩解,卻未持續治療,認定其辨識違法能力降低,符合減刑條件,依殺人未遂罪判處2年9月,全案上訴後,二審法官考量被告已和被害人60萬元和解,已給付34萬元,撤銷原判,減為2年徒刑、宣告緩刑5年,並令被告得遠離洪男工作地點、住所,至少200公尺遠,並定期接受治療直到痊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