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達觀部落遭棄置12萬噸有害廢棄物 環局採水化驗

環保局人員到和平區達觀一處民宅取水化驗。(環保局提供)

環保局人員到和平區達觀一處民宅取水化驗。(環保局提供)

2020/11/03 21:36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和平區達觀部落1處砂石廠,日前遭彰化地檢署破獲遭廢棄物清除業者棄置12萬噸有害物質,和平區代表羅清輝表示,這些有害廢棄物遇水恐溶出銅、鎳等重金屬,影響下游飲用地下水的居民健康,今天在行動市政會議上提案,希望市府檢測水質是否遭污染;環保局表示,昨已採水化驗,過幾天結果即會出爐,因廢棄物上方有覆蓋帆布,認為不太會污染。

彰化地檢署於今年4月追查不法廢棄物流向,查出宇駿營造公司運送事業廢棄物到大安溪上游,由齊國砂石公司、昌華砂石公司就地回填在大安溪與和平區達觀里,其中,齊國砂石公司盗採河砂後,直接將有害事業廢棄物倒入河床下兩公尺的坑洞,違法行為至少兩年,恐污染水源。

和平區代表羅清輝表示,因目前該案尚未偵結,廢物仍堆置在齊國砂石廠內,擔心下雨有害廢棄物中的重金屬將流入大安溪或滲入地下水,影響下游居飲用水健康,他自己也飲用該處的水井的水,要求市府協助先檢測水質是否遭污染,以確保居民健康。

環保局表示,該案將司法偵結才能處理廢棄物問題,但目前廢棄物上方有覆蓋帆布,不會受下雨影響,重金屬溶出的影響水源的可不大,不過,因代表反映,環保局於昨日已前往砂石廠下游的兩處民宅水井取水化驗,過幾天結果即會出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