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清水護岸路被倒廢棄物案愈倒愈多 議員批海線成為不肖業者天堂

清水護岸路被傾倒廢棄物案,愈倒愈多,市議員楊典忠批已海線成為不肖業者傾倒廢棄物的天堂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清水護岸路被傾倒廢棄物案,愈倒愈多,市議員楊典忠批已海線成為不肖業者傾倒廢棄物的天堂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20/11/03 14:18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海線是細漢?清水區護岸路被傾倒廢棄物案,被送檢調還被繼續倒,市議員楊典忠質疑市府的態度不積極。

環保局代理局長陳宏益表示,環保局對於護岸路廢棄物案於9月25日獲報後,立即稽查並通報檢調機關,也責成土地所有權人國產署加強阻絕,此案檢調已經掌握車牌與特定線索,一週內會親自拜會檢察官,加速偵辦進度。

此外,有鑑於亂倒廢棄物的趨勢,市府明年將成立無人機與科技稽查中隊,專責無人機定期空拍以監控污染情況,也會設置遠端錄影設備與警察局合作,監控不法情事,並加強管控人車較少之偏遠地區,讓不肖業者不敢再來台中市傾倒廢棄物。

市議員楊典忠今天在市議會質詢表示,清水區護岸路是濱海自行車道的重要路段之一,被發現倒廢棄物,環保局配合檢調機關偵辦,但是過幾天再去現場復勘,卻發現廢棄物越來越多。

楊典忠表示,民眾17日臉書PO清水護岸路遭倒廢棄物,21日環保局稽查隊回覆檢調偵辦中,但是他在29日再去現場查看,發現還增加一處廢棄物,31日又增加一處廢棄物,這些不肖業者根本把「把政府當塑膠」。

楊典忠表示,海線地區在縣市合併後,過去發生過至少百件廢棄物傾倒案件,從國道三號、國道四號橋下、大甲溪沿線、大肚山野溪河谷等,海線地區已成為不肖業者傾倒廢棄物的天堂,許多案件還找不到污染行為人,部分案件的廢棄物還留置現場已經10年。

楊典忠認為,國產署讓清水區護岸路堆置事業廢棄物超過5000立方公尺,讓清水護岸路變成新廢棄物天堂,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,國產署只立牌不管理,他要求市府對於國產署縱容管理土地遭堆置廢棄物,應該連續開罰,遏止非法棄置行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