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產業道側溝遭倒廢棄物 民眾疑中市稽查寬鬆

清水區客庄附近產業道路側溝遭傾倒廢棄物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清水區客庄附近產業道路側溝遭傾倒廢棄物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9/09/08 14:09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清水區客庄附近產業道路旁側溝遭傾倒廢棄物,市議員楊典忠現場會勘並通報環保局稽查,民眾質疑盧團隊上任後稽查寬鬆,致該處遭亂倒廢棄物的情況「死灰復燃」;環保局稽查隊強調都是一樣稽查,並未鬆懈,將追查廢棄物來源。

清水區王姓居民表示,清水區頂湳里客庄鄰近大甲溪與五福圳進水口,位於國道三號及四號高架橋下方,台中縣市合併初期常發生廢棄物傾倒案件,因環保局稽查人力不足,每次幾乎都查不到元兇,這3、4年來環保稽查比較積極有成效,亂倒廢棄物的情事不再。

不料,最近國道四號旁清水往神岡新庄仔的連外道路,日前才發生整排路燈不亮的情形,今天發現側溝被傾倒約1卡車的廢棄物,質疑這麼巧?還是市長換人後廢棄物管的比較鬆散,才讓業者有機可乘?

楊典忠表示,台中市升格後海線地區發生逾20件廢棄物案件,國道橋下、大甲溪周邊、大肚山野溪河谷等幾乎成為廢棄物的天堂,這幾年才比較消停,不料,近日又發生,建議市府除追查廢棄物來源外,並應改善稽查設備及建立預防措施,不要讓海線的山河遭廢棄物污染。

環保局表示,現場遭傾倒疑似工程整地清淤的廢棄物,並有某營造公司的相關資料,將請業者到場說明,追查廢棄物來源。

清水區客庄附近產業道路側溝遭傾倒廢棄物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清水區客庄附近產業道路側溝遭傾倒廢棄物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