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拼現金好過年? 「財神爺」應徵司機倒賠3萬元

甘男等騙徒還揶揄戲稱受騙的應徵者是「財神爺」,台中地檢署今天依詐欺罪嫌,起訴林女、甘男與張男3人。(資料照)

甘男等騙徒還揶揄戲稱受騙的應徵者是「財神爺」,台中地檢署今天依詐欺罪嫌,起訴林女、甘男與張男3人。(資料照)

2020/10/28 12:59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林姓女子把手機用800元,賣給外號「陳副總」的詐欺集團,該集團刊登「誠徵轎車司機,拼現金好過年,月薪4萬8000元,供膳宿」小廣告,蔡姓男子聯繫後,「陳副總」誆稱,要把轎車交給蔡男,必須先付3萬元保證金,蔡男信以為真,交款3萬元給張姓男子後,等了半個多小時,卻不見轎車,也聯絡不到「陳副總」,才知自己上當,警方假扮應徵者,逮捕甘姓男子與張男等2人,有趣的是,甘男等騙徒還揶揄戲稱受騙的應徵者是「財神爺」,台中地檢署今天依詐欺罪嫌,起訴林女、甘男與張男3人。

起訴書指出,林女缺錢花,2018年7月跑到中華電信辦理手機門號,再把門號以800元賣給「陳副總」詐欺集團,該集團於2018年底,刊登「誠徵轎車司機,拼現金好過年,月薪4萬8000元,供膳宿」,蔡姓男子見到月薪高達4萬8000元,打電話與「陳副總」應徵,「陳副總」卻說,要把轎車交給蔡男,蔡男得先繳納3萬元保證金。

蔡男誤信為真,領了3萬,跑到台中市西屯區一間酒店,與受「陳副總」指示的張男見面,他交給張男3萬元,張男請蔡男稍待片刻,他立刻將車駛來交給蔡男,不料,蔡男等候30分鐘,不見張男與汽車,蔡男又聯繫「陳副總」,「陳副總」卻說,此工作已取消,之後失去聯繫。

蔡男向警方報案,中市警局六分局假扮應徵者,打電話給「陳副總」,雙方約在同一家酒店門口見面,員警伺機逮捕獲「陳副總」指示取款的甘姓男子,之後再逮捕張姓男子,兩人全都否認犯行,有趣的是,警方還在甘男的手機內,查獲他與詐騙集團的對話,此對話把受害的應徵者,戲稱為「財神爺」,包括「財神爺身上只有1萬多」、「財神爺還沒借到錢」,台中今天依詐欺罪起訴3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