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兒性侵案延燒!南投縣府要刪網留言 網友灌爆林明溱臉書

草屯警分局在該分局臉書專頁PO文公告,未來有違反保護少年的4法條留言將會逕自刪除。(資料照)

草屯警分局在該分局臉書專頁PO文公告,未來有違反保護少年的4法條留言將會逕自刪除。(資料照)

2020/10/23 16:5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南投縣某高中男學生涉性侵同班女同學,隨後被爆他是南投警局局草屯分局警員的兒子,引發輿論譁然。近日,由於有大量網友留言曝光涉案人個資,為避免觸法,草屯分局發文,表示將刪除留言,另外,南投縣府也依法行政函文各網路公司刪除網友違法留言。不過此舉引發大量網友不滿,不但灌爆草屯分局臉書,連南投縣長林明溱臉書也遭殃。

南投草屯性侵案引發社會關注,草屯警分局臉書粉專20日傍晚PO文指出,指日前媒體報導的案子,警政單位與司法單位都已全力協助維護被害人權益。但如果在分局臉書專頁曝光足以辨識被害人的資訊,已經涉違反性侵害防治法第13條、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第69條等規定,因此將逕行刪除,此舉引發網友不滿,不但大罵「好大官威」,還繼續變本加厲大曝個資。

對此,有網友指出在「巴哈姆特」論壇討論此事,被人以密函方式要求刪文,有網友更將此事轉貼到PTT,質疑什麼單位要求刪文?對此,南投縣府社會及勞動處說明,已有監察委員調查該案,並要求保護未成年的當事人,因此函文各論壇,要求違反兒少保護相關法條的言論刪除。

沒想到,網友仍舊不滿,更灌爆南投縣長林明溱臉書表示「縣長原來草屯分局獨立了啊」、「現在是處理提出問題的人比較快就對了?帶風向怎麼不說消極處理也裝作看不到」、「草屯分局保護加害人,縣長都當沒看到」、「請問大南投國允許包庇性侵犯及壓案件嗎?」、「連個強姦犯都處理的天怒人怨,還能做什麼事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