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張綱維暫獲自由露曙光 北院裁准1億元交保

遠航張綱維(黃衣)暫獲自由露曙光,法官要他與律師先交1億元保金。(資料照)

遠航張綱維(黃衣)暫獲自由露曙光,法官要他與律師先交1億元保金。(資料照)

2020/10/19 17:38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被控掏空遠航36億元償還高利貸,被依違反證券交易法的特別背信等多罪起訴,他自今年4月被收押至今。台北地院稍早指出,法官裁定張若提出8千萬保金,並由張的律師劉煌基提出2千萬保證書後,張可獲交保,但必須限制住居、出境、出海,每日也要前往派出所報到。

裁定張出8千萬保金 律師提2千萬保證書

據悉,法官目前未限制籌措保金的時間,且因張綱維還要辦理三限手續,一旦張籌到保金,法官會將他提到北院辦理手續再離開。

裁定指出,張綱維指母親身體健康惡化,家裡還有2名未成年小孩需要他的照顧,另遠航飛機仍散落在機場,需要他本人出面處理;此外,他的律師願意為他出具1千萬保證金,擔保他不會逃亡。

此外,張綱維對於起訴書所載的證據之證據能力均不爭執,並就起訴書所指控偽造私文書部分改為認罪答辯訴訟進度。

至於張綱維的母親雖表明願意出具2億元保證書,擔保兒子不會逃亡。但法官考量張母名下的不動產有設定高額限額抵押權,擔保的金額遠遠超過不動產的公告現值、房屋評定現值,所以張母不屬於刑事訴訟人中所規定可以出具保證書的「殷實之人」,所以未要求張母提出保證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