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涉掏空遠航35.9億 張綱維續押

張綱維涉掏空遠航35.9億,台北地院法官晚間認定張綱維有逃亡之虞,犯罪所得逾30億元,有羈押必要,裁定續押但不禁見。(資料照)

張綱維涉掏空遠航35.9億,台北地院法官晚間認定張綱維有逃亡之虞,犯罪所得逾30億元,有羈押必要,裁定續押但不禁見。(資料照)

2020/07/30 21:32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遠東航空公司去年12月無預警停止營運,檢調查出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涉以債權挪移等方式掏空遠航35.9億元,今天依背信等罪嫌起訴張綱維等10人,下午移審台北地院,張綱維在接押庭時全面否認犯罪;北院法官庭訊後,晚間認定張綱維有逃亡之虞,犯罪所得逾30億元,有羈押必要,裁定續押但不禁見。

張綱維庭訊時答稱,遠航、樺福集團都是他獨資的公司,資產移轉「只是從左口袋放到右口袋而已,對我而言沒有差別」,他是唯一的投資人和股東,沒有動機也沒有必要美化財報來掏空自己。

張綱維說,他接手時的遠航負債累累,「連垃圾桶都沒有,有什麼可以給我掏空?」遠航重整期間他自費代墊3億元員工薪水,沒有收遠航一毛錢利息,「我最後悔的就是接手遠航,全部身家都賠進去,卻落得名譽掃地,還連累合作金庫公務員也被起訴」,強調他與時任合庫董事長廖燦昌、總經理黃伯川沒有私交、金錢往來或掛勾。

對於擅自停飛、涉嫌違反民航法的部分,張綱維反咬民航局有一位財務顧問曾經勒索遠航不成反挨告,他認為「有部分民航局官員很恨遠航」,才挾怨報復不准遠航復飛,他沒有必要自行停飛自斷生路。

但蒞庭檢察官林達隨即反駁指出,張綱維控告民航局顧問的民事案件,已經被法院判敗訴,顯無實據,民航局始終基於監督立場檢查遠航的財務,張重提此事只是在卸責。

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遭北檢起訴,今天移審北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遠航董事長張綱維遭北檢起訴,今天移審北院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