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張綱維害丟頭路又遇疫情 航空業主管工作不順淪毒蟲

曾任職遠東航空業務主任的嚴姓航空業主管,因工作不順而沉淪毒海,被台北地檢署諭令限制住居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曾任職遠東航空業務主任的嚴姓航空業主管,因工作不順而沉淪毒海,被台北地檢署諭令限制住居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2020/09/03 17:57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曾任職遠東航空的嚴姓航空業主管,4年多前擺脫毒品案官司後,恰巧遇上遠航前董事長張綱維掏空公司案而影響工作,他好不容易轉職到外籍航空,又碰到百年難得一遇的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,不堪工作接連遭逢打擊,他又沉淪毒海而被攔查,台北地檢署訊後已諭令他限制住居。

今年7月24日下午,嚴男在北市八德路4段遭到警方攔檢,被查獲持有1包安非他命毒品,被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法辦;據悉,他庭訊時供稱工作屢屢不順,心情很差,才會再次沾染毒品。

檢警調查,嚴男之所以會覺得工作不順,主因是他先後任職於遠航及外籍航空公司,卻屢次因不可抗力的因素,使得工作受到嚴重影響;他任職遠航業務主任期間,先是遇到張綱維掏空遠航案,因交通部廢止遠航的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,連帶也影響到他的工作機會。

嚴男後來從遠航轉職到外籍航空,原以為能揮別前一份工作的陰霾,不料今年初又碰上武漢肺炎疫情,重創全球航空市場,新工作好不容易剛上手的他,又要面對無情的疫情滋擾,且至今還看不到緩解的曙光。

接連歷經工作上的打擊後,曾因非法持有毒品而惹上官司的嚴男,疑似想逃避現實的困境,再次沉淪於毒海;如今他二度被檢警查獲吸毒,此次恐無法再像初次被查獲持有毒品時,還能幸運獲不起訴處分,他再次染毒恐難逃被起訴的命運。

至於涉及遠航掏空案被起訴在押,並連帶影響嚴男工作機會的張綱維,經北檢起訴之後,台北地院今首度開庭;被問到遠航為何會跳票?張綱維當庭辯稱大環境不佳、碰到疫情、民航局要求增添新機,以及他被詐騙集團詐騙等理由,並指出「我相信沒有人要掏空,還找家人擔任連帶保證人,一同拖下水」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遠東航空前董事長張綱維,涉違反證券交易法之特別背信等多罪在押,台北地院今天首次開庭,張綱維(黃衣者)步下囚車進入法院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遠東航空前董事長張綱維,涉違反證券交易法之特別背信等多罪在押,台北地院今天首次開庭,張綱維(黃衣者)步下囚車進入法院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