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與6名死者家屬和解 法界:練台生獲緩刑機會大增

錢櫃KTV董事長練台生(左)與6死者家屬達成和解。(資料照)

錢櫃KTV董事長練台生(左)與6死者家屬達成和解。(資料照)

2020/10/08 14:18

〔記者陳慰慈/台北報導〕台北地檢署偵辦錢櫃KTV林森店大火案,今依過失致死罪等起訴錢櫃董事長練台生等7人,而練台生於偵辦期間,已與6名死者家屬達成和解,雙方並簽立保密條款,對此,律師林俊峰認為,練台生獲緩刑機會大增。

林俊峰表示,練台生涉犯過失致死罪,最重可處5年徒刑,但因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,如將來法院審理仍認定練男為有罪時,依過往的法院判決認定,應當都能獲得減刑;且如練男在本案發生前的5年內,沒有故意犯罪的前科時,就有獲得緩刑的可能性。

練男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,因雙方有簽立保密協定,所以不知道和解內容是否包括錢櫃及錢櫃涉案高階主管在內,但林俊峰猜測,和解內容理當對象會包括錢櫃、涉案主管在內才對,如果是的話,則死者家屬自然不能再對錢櫃公司及涉案的主管再請求連帶賠償,但若不包括在內的話,則可再對公司、涉案主管請求連帶賠償。

林俊峰指出,若練男最後沒有依約實踐和解內容,給付全部和解金或僅給付部份和解金,死者家屬仍可向練男提出民事訴訟追討;另死者家屬也能向涉案包商負責人提出民事求償。

林俊峰表示,而67名傷者,也可對練男、錢櫃、涉案高層主管與包商負責人,依民法侵權行為請求連帶賠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