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涉詐西門町大地主3億3嫌無保請回 檢將研議是否抗告

綠興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吳旭昇無保請回。(資料照)

綠興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吳旭昇無保請回。(資料照)

2020/09/26 10:39

〔記者陳慰慈、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綠興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吳旭昇、展霖生化基因公司負責人陳柏良、男子徐國峰等人,遭西門町大地主吳振隆指控,涉嫌偽造與台北醫學大學簽署合作意向書,招攬投資牛樟芝新藥事業,狂騙3億元,因3嫌否認犯罪,台北地檢署昨依涉犯詐欺罪,有串證、逃亡之虞將3嫌聲押禁見,但台北地院開庭後,昨晚以「聲請不合羈押要件」為由,裁定駁回全案,3人均無保請回。

對於是否提出抗告?北檢表示,將研議後再決定。

裁定指出,吳旭昇花費上百萬元向他人購買牛樟芝相關專利,但未取得錢財或利益,有別於一般詐欺行徑,且無證據證明吳昇旭與同案被告共同製作偽造的意向書等。

陳柏良部分,因吳振隆未提到陳柏良曾持意向書或以其他方式詐騙,且無證據證明陳柏良與吳旭昇共謀詐欺或犯罪分工。徐國峰雖自承取得近2000萬元佣金,但無證據證明他如何與吳旭昇共謀、分工,以及在本件詐欺案中處於何種地位;法官並認為,若3名被告確實共同詐騙吳振隆,為何位居中間人的徐國峰能取得高額酬庸,但被控實際對吳振隆詐欺的吳旭昇未獲利益。

法官依此認定,檢察官就3人如何共謀詐欺尚待釐清,難認3嫌涉犯加重詐欺罪,遂裁定將3人請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