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宣傳防災防震 桃市「大富翁」師生嗨翻天

桃市消防局第一大隊茄苳分隊今天到八德區廣興國小舉行防災宣導,「防災大富翁」遊戲首度推出就獲得好評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桃市消防局第一大隊茄苳分隊今天到八德區廣興國小舉行防災宣導,「防災大富翁」遊戲首度推出就獲得好評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2020/09/17 22:25

[記者陳恩惠/桃園報導]921國家防災日將屆,桃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茄苳分隊今天到八德區廣興國民小學,舉辦「國家防災日-地震應變暨疏散演練」,全校師生250人參與防災演練宣導活動,透過消防局精心設計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,推廣各項防震防災技能及提升災害應變能力,現場首度將防災知識融入每個人從小到大必玩的 「大富翁」遊戲中,讓現場師生不僅玩嗨了,也讓小朋友對防災安全有更深一層體認。

茄苳分隊巧思 桌遊真人版上陣

第一大隊大隊長賴志忠說,大富翁幾乎是人人玩過也都會玩的經典遊戲,隊員們於是將大富翁遊戲重新設計,將傳統的買地、蓋房玩法,更改為「防災金頭腦、防災大冒險、防災動起來」等防災宣導,從桌遊改以真人版上陣,遊戲幣改為消防券,其中關卡包含了個人、團體及問答遊戲,過關後看剩餘金額決定可以換取的宣導獎品。

他說,防震教育跟學習一樣都要從小開始,讓它成為一種生活習慣,茄苳分隊與廣興國小合作,舉辦一場防震宣導活動,結合國家防災日活動,當場在學校發佈地震警報,讓師生們能夠真實的演練地震當下掩蔽及疏散動作,配合著宣導活動及闖關遊戲,使學生能夠以遊戲方式輕鬆學習相關防災知識。

廣興國小校長黃晃盟說,防火、防震的教育對孩子真的非常重要,台灣位處地震帶上,平常在教育孩子時就針對防震進行過教學,感謝消防局第一大隊茄苳分隊利用多元方式,讓孩子們體驗學習,包含各式關卡都能親自操作,每位參與的孩子都能快樂地學習。

廣興國小六年乙班吳宇皓說,今天的活動學到了「救難包」要帶些什麼,遇到的地震強度該怎麼去作應變,真的很謝謝消防叔叔和防火宣導阿姨們的幫忙;六年甲班的劉沁昀說,今天學到許多防災和地震的知識,搭乘地震體驗車、煙霧迷漫的黑暗迷宮;劉晶娜則說,透過學習到的防災知識,體驗地震和防災的大富翁遊戲,覺得非常好玩也有趣。

茄苳分隊分隊長鄭仁豪表示,首度亮相的「防災大富翁」將消防的防災相關知識設計進遊戲中,包括機會、命運、防災大冒險、防災金頭腦及防災動起來,透過各式遊戲讓小朋友建立消防防災知識,未來也會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大學、國中小學甚至幼兒園,都會設計不同難易度的題目,將防災觀念推廣出去。

參加「防災大富翁」遊戲獲得第一名的五年甲班,由校長黃晃盟頒獎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參加「防災大富翁」遊戲獲得第一名的五年甲班,由校長黃晃盟頒獎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茄苳分隊,今天在廣興國小進行消防防災宣導,師生玩得相當快樂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茄苳分隊,今天在廣興國小進行消防防災宣導,師生玩得相當快樂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