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中山海屯投入南投武界搜救 出動鋼骨車克服溪床地形

台中市山海屯救援協會昨天前往南投武界協助搜救,還出動機動性高的鋼骨車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台中市山海屯救援協會昨天前往南投武界協助搜救,還出動機動性高的鋼骨車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2020/09/14 21:16

〔記者陳建志/台中報導〕台中太平盧姓男子一家3口和北屯賴姓友人一家3口前往南投武界的濁水溪床野營,昨天凌晨卻因武界水壩異常放水,導致4人遭沖走,台中、南投消防和民間救難單位都動員投入搜救,台中市山海屯救援協會除動員18人前往救援,還出動空拍機,並載運在河床上機動性高的的鋼骨車參與搜救任務。

台中市山海屯救援協會總隊長謝正文表示,昨天12點左右接獲支援命令後,立刻盤點潛水等救援裝備,並攜帶2架空拍機前往,共出動18人前往南投武界的濁水溪河床協助搜救。

謝正文表示,約下午2點30抵達,接受現場指揮官分配任務後,就穿著防寒衣、救生衣等裝備,沿著溪床進行搜索,沿途發現幾處深潭,救難隊員下到水中進行搜索,一度操作空拍機想升空搜索,但因現場幾乎無訊號,擔心空拍機失控只好作罷。

謝正文並說,因意外現場的濁水溪床滿布石頭,特別調來2輛適合在溪床行進的鋼骨車,載著賴文清理事長等人在溪床進行搜救,直到昨天晚間快6點才收隊,結束支援任務。

台中市山海屯救援協會昨天動員18人前往南投武界協助搜救,隊員沿著溪床搜尋失蹤者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台中市山海屯救援協會昨天動員18人前往南投武界協助搜救,隊員沿著溪床搜尋失蹤者。(記者陳建志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