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武界壩釀4死悲劇 檢方要查台電通報SOP

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釀4死悲劇,引發各界關注。(資料照,記者佟振國攝)

南投縣仁愛鄉武界壩釀4死悲劇,引發各界關注。(資料照,記者佟振國攝)

2020/09/14 20:33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台電武界壩閘門異常放水洩洪,造成在溪床野營的2家4人不幸被大水沖走溺斃,究竟武界壩蘇姓值班人員有無依規定向台電相關單位及人員通報?是檢方亟欲調查釐清的重點。

據了解,依台電機組運作相關規定,值班人員在值班期間一旦發現包括閘門異常開啟洩洪等問題時,便須在第一時間進行狀況排除,但不管狀況排除的過程順不順利或有沒有解決,須視災害、風險等級,以及有無危及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與公眾利益等種種考量,透過電話、簡訊或內部群組等各種管道,向包括警消在內的相關單位及人員通報。

以該案而言,蘇姓值班人員便是因警鈴已響起才「後知後覺」進行狀況排除工作,最後釀成4死悲劇發生,才會被檢方認定對於閘門故障之查覺、通報、示警等作業都有疏失之嫌,諭令10萬元交保。

然而,依程序,該值班人員所屬的閘門課是否依SOP流程逐層呈報到大觀發電廠等上級管理單位及人員?因與案情息息相關,也備受各界關注,尤其,除了蘇某,是否還會有人涉及怠忽職守遭究責、偵辦?檢方正透過調閱案發當天中控室等相關資料釐清案情,外界也拭目以待。

不過,針對武界壩中控室裡頭,是否比照大觀、明潭等發電廠裝設監視器?台電大觀發電廠副廠長黃陵育面對媒體詢問,並未正面回答,只是低調表示,該案已進入司法偵辦程序,不方便對外回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