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丟垃圾遭巡查員抓腰不放 女投訴環保局遭回「幫不了」

一位女子8月底在公館捷運站前被一名環保局巡查員身後抓住腰間不放,對方之後還對她開單。(圖擷自臉書)

一位女子8月底在公館捷運站前被一名環保局巡查員身後抓住腰間不放,對方之後還對她開單。(圖擷自臉書)

2020/09/10 12:02

〔記者蔡思培/台北報導〕一名女子昨在網路發文指控遭性騷,她8月底在公館捷運站前被一名陌生男子從身後抓住腰間不放,對方還自稱是台北市環保局人員,她事後向環保局反映,但分隊長卻說幫不了。對此環保局表示,已將巡查員停職,會在一個月內完成調查報告,通知當事人。

詹姓女子昨在臉書發文表示,她8月26日晚上提著一個裝有剛吃完便當紙盒和飲料杯的超市小紙袋,將紙袋丟到人行道的垃圾桶。結果有位陌生男子突然從後方抓住她的腰,表示是環保局人員,詢問她是不是有丟一袋垃圾,詹女點頭後,男子表示要以亂丟家戶垃圾開罰。詹女解釋,袋內放的是餐盒和杯子,但對方表示,如果不配合就要叫警察。

詹女說,當時她被人抓著身體不適,男子身上沒有穿著可辨識的工作服裝,根本無法確定他的身分。詹女請對方提出證明,男子拿出一張僅寫著環保局和名字的識別證,之後開了一張舉發單給她。

詹女事後越想越不舒服,寫信向環保局反映,但環保局說要提出證據才有辦法處理。詹質疑,事發突然,她不過是要搭捷運,怎麼可能隨時錄影?且案發地點附近也沒有監視器。詹女說,過去十幾天,環保局從未聯繫她核對事發經過,她主動打給承辦陳情的吳分隊長,但吳卻說「隨便一個說他摸我屁股,他碰我的腰,證據拿來啊!」、「我過去也有被性騷擾,我在醫院體檢被醫生摸胸部,但我當時提不出證明,所以不成立」,最後吳以:「我能力有限啦,我無能為力」結束對話。

詹女說,陳姓巡查員碰觸她身體和恐嚇的過程,她確實沒有證據,但她質疑,「性騷擾沒證據等於沒發生?」她也質疑,吳分隊長沒有因此更有同理心的積極辦案,反而兩手一攤事不關己,「我很困惑台北市政府官員的性平意識都是如此低落嗎?面對市民的性騷擾投訴,都是先質疑受害人再極力撇清嗎?」

詹也提出三項質疑,「環保局巡查員執勤時不需要穿著可辨識服裝,或是配戴臂章等供人辨認的裝備嗎?」「巡查員取締時,不需要當場拍照存證垃圾內容物是什麼嗎?」「環保局面對民眾性騷擾投訴的處理SOP都是如此草率卸責嗎?」

北市環保局:巡查員已停職 一個月內完成調查報告

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今表示,對於隊長、分隊長沒有同理心感到抱歉,會針對隊長、分隊長等幹部進行懲處與再教育。盧說,環保局有要求稽查員隨身帶密錄器,且要兩人一組,這次陳姓巡查員沒帶密錄器,而且也沒與其他人一起,難以還原真相。盧說,現在已對陳姓巡查員停職調查、之後也會懲處。盧說,未來會組成專案小組,請律師、專家學者一起調查,會在一個月內完成調查報告,通知當事人。

盧世昌說,雖然陳姓巡查員否認行為,但事實就是事實,會再調查,若當事人需要警方協助,會協助報警。對於當事人說她只是丟紙袋垃圾,卻被以沒用專用垃圾袋開罰,盧表示,行人專用清潔箱是讓行人丟棄行經產生的垃圾,這部分會再詳細了解。行為人若對違規處理有意見可以訴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