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兩性平權新解!妻嫌夫窮不列母訃文女婿欄 法官判離

法官認為妻子需對這段「見不得光」的婚姻負責,且其舉止已經嚴重踐踏先生自尊,判准離婚。(情境照)

法官認為妻子需對這段「見不得光」的婚姻負責,且其舉止已經嚴重踐踏先生自尊,判准離婚。(情境照)

2020/08/30 23:33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兩性平權新解!新竹法界傳出一起罕見判決,陳姓男子去年發現岳母的訃文上,女婿欄位不僅沒有他的名字,反而是印妻子張女過世的前夫姓名,氣炸訴請離婚,張女則聲稱先生長年吃軟飯,她覺得丟臉不敢告訴家人這段婚姻,新竹地院法官認為妻子需對這段「見不得光」的婚姻負責,且其舉止已經嚴重踐踏先生自尊,判准離婚。

陳男指控,與妻子張女原本都在酒店工作,2001年認識交往1年後,隔年宴客結婚,但妻子嫁進門後,不斷與公婆和夫家吵架衝突,幾個月後就跑回娘家,此後18年夫妻僅斷斷續續聯絡,他多次催妻子到戶政事務所辦結婚登記,張女卻說雙方只是朋友,還叫人傳話要他別再糾纏。

去年3月張女母親過世,親友告知陳男,他的名字不僅沒有在女婿欄位,張女竟然印已死的前夫名字,而且名字還以黑框框起來,他真的氣炸了,憤而提起離婚之訴。

張女說,其實4個姐姐都知道陳男這個人,自從認識陳男迄今,陳男都是吃軟飯的,根本都沒在賺錢,都是她賺錢在養老公,因此她不僅婚宴沒敢告訴雙親,更深知因為鄉下人的觀感,如果先生沒賺錢養家,是非常丟臉的事情,才向家人隱瞞陳男。

至於二人後來補登記結婚,是在去年8月,這表示出她想維繫這段婚姻的誠意,而母親過世印訃文時,她的戶籍資料僅有過世前夫的名字,那也是當時娘家人所認知的事實。

法官調查,夫妻相處常因陳男喝酒、沒錢、沒工作吵架,可見夫妻間礙於陳男長年無業,以致妻子對外不願承認這個先生的身分,使夫妻關係呈現「見不得光」的狀態,妻子對此也需負相當責任。

法官認為,無論妻子過往給先生多少金錢協助,但她所持「先生無業會讓自己沒面子」、「嫌先生沒錢」等觀點,在在都已踐踏先生的自尊,讓先生難以感受夫妻地位平等,如此一來夫妻早已不具互信互愛互諒的婚姻基礎,情愛喪失殆盡,婚姻出現重大破綻,最後判准離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