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警夫瘋迷路跑、警妻受冷落? 二審法官判決離婚

台灣近年流行路跑,卻有警察夫妻因路跑而婚變,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。(資料照)

台灣近年流行路跑,卻有警察夫妻因路跑而婚變,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。(資料照)

2018/06/26 12:36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李男與胡女10年前結婚,兩人分別是中市警局的巡佐與警官,胡女卻提出離婚訴訟,指控李男沈迷路跑,已達瘋狂地步,8年多來參加108場路跑,對她置若罔聞,連她急病都忙著路跑,把她一人丟在醫院,李男辯稱參加路跑不影響夫妻生活,他深愛妻子不願離婚,但一、二審法官卻認為路跑導致婚姻生變,兩人婚姻已難以維持,判決兩人離婚,可再上訴三審。

判決書指出,胡女向台中地院提出離婚訴訟,指擔任警官的她,與同為警職的李男在2008年結婚,卻沒想到李男沈迷路跑,從2008年底到2007年3月,8年3個月共參加108場路跑,路跑都在外縣市舉辦,得提前一天或當天凌晨啟程,對於「馬拉松賽事重於一切」,2010年9月某夜她急症發高燒,李男將她送醫後,丟下她一人,返家準備翌日的臺中港路跑賽,遲至路跑結束後,才到醫院接她出院,同年她動靜脈曲張手術,李男沒有請假陪伴,卻請假參加路跑。

胡女還指控李男對她莫不關心,2012年她出車禍,打電話告訴李男,卻得到「發生車禍你要報警啊!打給我幹嘛」的答覆,雙方對金錢與生活瑣事的觀念差距甚大,兩人於2015年起分居。

李男答辯說,8年多參加108場賽事,平均每年僅13場、每月僅有1場多賽事,不因路跑而冷落胡女,至於胡女宣稱生病,他仍忙著路跑,李男辯稱是忙於警察勤務,不是忙著路跑,至於車禍一事,他都積極協助胡女,他強調,胡女不是因路跑而訴請離婚,而是認為他配不上胡女(胡女警階高於李男),有胡女的LINE為證,包括「我想找到適合我的人了」、「我需要一個可以跟我並駕齊驅的人」。

台中地院認為,馬拉松路跑並非不良嗜好,但過度熱衷,耗費大量時間心力,忽略婚姻生活經營,讓胡女衍生丈夫重視路跑更甚於妻子的感受,另外,當胡女與李男溝通時,李男回答「我覺得妳要去看醫生才對」、「妳生病了」,都顯示兩人婚姻已難以維持,判決兩人離婚。

李男上訴二審,台中高分院見解與台中地院相同,並認為兩人分居已逾2年半,李男雖強調自己深愛胡女,卻沒有提出可挽回婚姻的積極有效作為,兩人關係亦無改善,駁回李男上訴,李男可再上訴三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