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丈夫迷上攝影變「室友」 婦人無奈斬36年婚

丈夫迷上攝影變「室友」,婦人無奈向法院訴請離婚,斬36年婚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丈夫迷上攝影變「室友」,婦人無奈向法院訴請離婚,斬36年婚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2018/07/02 20:27

[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]桃園市余姓男子與妻子結婚至今已36年,余妻指控,兩人婚後生活原本幸福美滿,但20多年前丈夫迷上攝影,甚至到了瘋狂的境界,連事業都可以荒廢,為了拍照經常徹夜不歸,夫妻關係降至冰點變成「室友」,直到2007年丈夫乾脆離家分居,這幾年她如同守活寡、獨力照顧2個孩子,決定向法院訴請離婚,桃園地院法官認為兩人已分居多時、夫妻關係名存實亡,判准離婚。

余妻說,與丈夫育有2名子女,婚後10年感情融洽,不料,丈夫在1993、1994年間突然迷上攝影,對攝影活動幾近瘋狂的程度,經常為了拍照徹夜未歸,原本經營的鋁窗生意也無心經營,導致生意一落千丈,最後甚至宣告關門大吉,家裡收入變得不穩,全靠她一人擔起經濟、照顧子女的重擔。

余妻說,除了家庭、經濟因此受到影響,她與丈夫的婚姻也形同走鋼索,在長期為此失和下分床、如同「室友」,後來乾脆離家分居,懷疑丈夫除了攝影,還因攝影有了婚外情,她已無力承受決定離婚,雙方談不攏才向法院訴請離婚。

余男對這段婚姻冷淡看待,他說,原本想等辦好財產移轉在離婚,妻子的指控都不是真的,外出拍攝夜景當然會徹夜不歸,沒有常常只是每月1、2次,更不曾有婚外情,分居是妻子要他出去、不給鑰匙,他不想再回那個家,是因家人對他像「外人」一樣。

而法官審理認為,兩人分居已長達10年,婚姻關係名存實亡,審結判准離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