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萬華房仲殺人案移審續押 凶嫌:當時只想看他長什麼樣子

2020/08/11 20:18
于維智4月11日深夜行凶後冒雨逃逸,當街被警方逮捕,當時身上的雨衣已因與被害人林男扭打而破損。(資料照,記者王冠仁翻攝)

于維智4月11日深夜行凶後冒雨逃逸,當街被警方逮捕,當時身上的雨衣已因與被害人林男扭打而破損。(資料照,記者王冠仁翻攝)

[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]台北市58歲房仲員于維智為了替江姓女同事出氣,涉嫌預謀殺害她的前外遇對象林男,為了殺人還自主重量訓練3個月,今年4月持藍波刀在萬華街頭瘋狂砍殺林18刀,落網後辯稱是隨機殺人,但被檢警逐步戮破謊言;台北地檢署日前起訴,今移審台北地院,法官受理後開庭接押,認為于男涉殺人重罪且有逃亡之虞,裁定羈押。

于維智庭訊時承認殺人,聲稱對死者家屬感到很抱歉,希望去林男墳前上香,但他否認預謀計畫殺人,案發前他不認識林男,「案發那天我在路口坐了3小時,想了很多事,不是要堵他,但突然看到林男在停車、然後走過來,我當時並不想殺他,只想看他長什麼樣子」,持刀上前只是想「嚇嚇他、震懾他」,叫林男放過江女一馬,但對方很年輕、強壯又高他一個頭,他很緊張「就把刀子刺下去了」,壓制林男亂砍時,刀子還差點被林男搶走,下手時他腦中一片空白,現在回想還是不清楚發生什麼事。

凶嫌下毒手竟扯「傳承眷村子弟天命」

于維智自認「傳承眷村軍人子弟悲天憫人、互助合作的天命」,否認心儀江女,只因他和江女都是軍人子弟,互動往來不錯,雙方都各有一對子女,會互相照顧,他不忍有9年交情、視若姊妹的江女被林男糾纏,他就想幫她解決問題,曾想過跟林男「好好講」,或是「找人教訓」林男、「嚇嚇他」、「申請保護令」等好幾個劇本,但都只是「想給自己高興的」,沒打算付諸行動。

于維智說,他母親已高齡85歲,弟弟2年前成了植物人,他20年前因公司而被倒債,這20年都未逃避,強調他不會逃亡,只想趕快服完刑,陪母親安享天年,請求法官讓他交保以籌錢彌補死者家屬。

但法官認定他犯殺人重罪,殺人後也立即逃跑被警察追捕壓制,有逃亡之虞,裁定羈押。

凶嫌于維智(見圖)一度謊稱是隨機殺人,在檢警抽絲剝繭下才揭露預謀多時的犯行。(取自于維智臉書)

凶嫌于維智(見圖)一度謊稱是隨機殺人,在檢警抽絲剝繭下才揭露預謀多時的犯行。(取自于維智臉書)

于維智的律師補充,林男去年12月至今年5月案發遇刺但傷勢尚未轉壞期間,林男共打1100多通電話給江女一再騒擾,于男是一時衝動行凶,並非預謀殺人,只有殺人的間接故意。

檢方起訴指出,死者林男曾任房仲,與已婚的江女發生婚外情,林男轉行當計程車司機後,經常「奪命連環Call」查勤,也常到房仲門市堵江女。江女向情同兄妹的同事于維智訴苦說想跟林男結束關係,卻遭對方糾纏。同為已婚的于男也愛慕著江女,他認為林男是「恐怖情人」,嚴重影響江女的工作與生活,今年1月決定幫江女出氣,將GPS追蹤器裝在林男的計程車上,掌握林男行蹤與作息,由於林男比自己壯碩,于維智遂展開自主重量訓練,以提升勝算。

江女案發前就知情 列妨害秘密共犯

檢方調查,江女得知後,案發前曾受託幫于男更換林男車上的GPS電池,成為妨害秘密罪嫌共犯,此次也被檢方一併起訴。

當江女知道于男有意幫她「出頭」,今年1月曾傳訊息給于男「我怕你的付出,得不到我的感情」、「他對我是一個恐怖的壓力」、「萬一被(林)查出感情轉移是你,你覺得他會放過你嗎?」江女今年3月向于男泣訴遭林男施暴;于男怒不可抑,傳訊給江女:「他真的找死!」、「我在做計劃,叫做『除髒狼』、請再忍一個月」、「要全盤計畫成意外摔跤」。

4月11日深夜11時,埋伏許久的于男趁林男下班後將車停在台北市莒光路附近徒步返家,涉嫌持藍波刀迎面而上,擦身而過後,轉身朝林男背部狠刺一刀,再朝倒地的林男連砍,共殺了18刀,逃逸不遠就被警網逮捕。林男送醫救治後病況不樂觀,7月6日不治。

于男到案後想依計畫「裝瘋賣傻」,辯稱是林男瞪他、跟蹤他、罵他是狗,他才動手,藍波刀是撿來的「上天給的禮物」,但檢警依據查扣到的于男手機通聯、沿路監視器、GPS等,逐步偵破背後的陰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