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隨機獵殺1個月爆3起 房仲60秒狂砍運將18刀

凶嫌于維智拿刀朝林姓計程車司機背後猛刺,直到刀子「卡在」林男左
手拔不下來,于嫌才房仲于維智 倉皇逃離。 (記者王冠仁翻攝、取自臉書)

凶嫌于維智拿刀朝林姓計程車司機背後猛刺,直到刀子「卡在」林男左 手拔不下來,于嫌才房仲于維智 倉皇逃離。 (記者王冠仁翻攝、取自臉書)

2020/04/15 05:30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桃園、新北隨機殺人悲劇才落幕,不到1個月時間,台北市也發生恐怖隨機殺人案!57歲房仲于維智一手持藍波刀、一手撐傘,深夜在台北市萬華區莒光路附近徘徊10多分鐘後,44歲林姓計程車司機下班回家,與他擦身而過之際,于男突持刀朝林男背後猛砍,林男奮力以雙手抵抗,1分鐘內被連砍18刀,直到刀子「卡在」林男左手拔不下來,于嫌才倉皇逃離;林男大喊「救命」,附近派出所員警趕到,將于男逮捕。

房仲砍到刀卡運將左手拔不下來 才逃離

林男送醫後生命跡象穩定。于嫌落網後聲稱撿到這把刀「是上天給的禮物」,還說林男瞪他、跟蹤他、罵他是狗,他才砍林;由於林男沒與人結怨也不認識凶嫌,警方認定是隨機殺人,將于嫌依殺人未遂罪送辦。

警方調查,林姓計程車司機11日深夜11點多下班,將車停在莒光路附近後徒步返家;行經一處騎樓時,穿雨衣、撐雨傘的于維智突持藍波刀朝林砍殺。

于嫌第一刀朝林男背部猛刺,林遇襲倒地後,于嫌仍不罷手,持刀對林攻擊;林男趴躺地上,奮力以雙手抵抗,于嫌仍持刀對林猛刺、猛砍,最後疑用力過猛,刀子「卡在」林男左手拔不下來,于嫌才離去;林男一度起身想追趕,因傷重作罷。

林男遇襲時大聲呼救,萬華分局莒光所就在100公尺外,值班員警聽聞,火速到場逮捕于嫌。

救護人員到場,發現林男左手還插著藍波刀,趕緊將他送醫;林男被砍18刀,傷勢分布在背部、四肢等部位,所幸送醫後生命跡象穩定。

據調查,于嫌當晚疑從松山區住家騎腳踏車外出,一路似在尋找目標,最後到莒光路附近閒晃10多分鐘,遇上林男,對他下手。

據了解,于嫌育有2子,約6、7年前轉行當房仲,目前在北市中山區某房仲公司任職。

他的同事說,于男個性較為安靜、孤僻,業績普通,近期疑受疫情影響,表現較差,不過尚不至於到「經濟困頓」地步。于男這幾天都沒到公司上班,同事3、4天聯絡不到他,不解為何會犯下隨機殺人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