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爭SOGO經營權涉行賄立委 李恆隆:2千萬是借給蘇震清的錢

太流建設董事長李恆隆否認行賄立委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太流建設董事長李恆隆否認行賄立委。(記者吳政峰攝)

2020/08/01 09:15

〔記者陳慰慈/台北報導〕立委陳超明、廖國棟、蘇震清,及前立委陳唐山、徐永明,涉嫌收受有意奪回SOGO經營權的太流建設董事長李恆隆賄賂;立委趙正宇則涉收殯葬業者賄賂,並查扣920萬元賄款現鈔,檢調昨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約談6名現任、卸任立委到案。李今天上午8時許,在調查官陪同下,坐自家豪華的大七抵北檢複訊,被問到「有行賄嗎?」他強調沒自己沒出半毛錢,因認識蘇震清很久,2千萬是借給蘇震清的錢,借貸已經還了,沒有其他立委也沒跟他借,「我是被害人」。

最早移送北檢複訊的陳唐山,今凌晨0時許訊後以50萬元交保;陳超明凌晨1時許抵北檢,媒體追問:「你認不認識李恆隆」、「認識多久」、「有護航李恆隆嗎」,陳超明均未發言,直到聽到「有沒有收受賄賂」提問,他才開口回:「絕對沒有」;廖國棟約凌晨1時40分抵北檢,被問到:「你跟李恆隆有什麼關係」、「有沒有收賄」等語均低頭不語,還拿黑色包包遮臉。

徐永明今晨近5時許才抵北檢複訊,媒體追問:「要不要退黨」、「要不要辭掉黨主席」、「對得起時代力量嗎」他僅低頭不斷說「謝謝」,直到被問到「有沒有收賄」他才「搖手」示意沒有。

蘇震清今上午7時移送北檢複訊,媒體提問:「委員要不要說明一下」、「有收錢嗎」均沒應答,只不斷地說:「小心小心!」

曾任蘇辦公室顧問及立委潘孟安助理、現擔任政治公關行銷的「是知管理顧問公司」總經理郭克銘,及統領百貨總經理翁華利,則疑擔任白手套,透過助理將賄金轉交給立委,昨也一併被檢調約談,2人移送北檢複訊時均未發言。

檢調獲報,2013年至2018年間,陳超明、廖國棟、蘇震清,及前立委陳唐山、徐永明,涉透過郭克銘、翁華利收受李恆隆賄賂,在立院財政委員會上施壓經濟部,關說SOGO經營權一案,另針對李恆隆的請求,推動公司法第9條修法,並施壓關說經濟部商業司,其中徐涉收賄200萬元,蘇涉收賄2千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