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狠殺老闆還焚屍滅證 錢莊2員工判無期逃死、1員工判18年

施姓男子遭員工殺害。圖為警方於棄屍現場開挖施男屍體。(資料照)

施姓男子遭員工殺害。圖為警方於棄屍現場開挖施男屍體。(資料照)

2020/07/31 11:27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52歲施姓男子在新北市泰山區及桃園市經營地下錢莊,旗下員工唐世豪、陳天賜、江昶濬對老闆不滿,持刀殺害老闆後,再焚屍滅跡,將屍體棄置在江男宜蘭老家農地,新北地院今依殺人、損壞屍體等罪判唐、陳無期徒刑、褫奪公權終身;江有期徒刑18年,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唐男等3人在施男公司上班,負責收帳、放款、作帳,唐因放款業務處理上與施男常有口角爭執,聽聞施對外放話要處理他,而萌生殺意;陳也因工作效率不佳,屢遭施責備,去年5月,唐等3人在熱炒店聚餐談及此事,唐提議向江、陳男提議殺害老闆,並向江承諾,動手時,江只需抱住施控制他行動,以後公司換他當老闆,江可自放款收回款項抽佣2成當獎金。

去年6月16日下午3時許,唐佯稱欲繳回120萬元放款現金給施為名義,前往泰山公司,後唐與施發生口角,掏出預藏水果刀刺向施,江見狀依計畫將施環抱,阻施男掙扎防衛,施遭刺殺掙扎過程中,陳也拿出開山刀朝施後頸部、腹部砍殺,施遭刺殺後掙扎並哀求:「有話好好商量」,最後仍因無法掙脫倒地當場死亡。

之後唐3人冷血將案發現場清理乾淨,並以垃圾袋裝運屍體裝入行李箱,再搬到陳汽車後車廂,開車到江的宜蘭壯圍老家,去年6月17日凌晨1時許抵達後,江假裝在老家農地生火烤肉,隨即點火引燃燒毀施屍體,3人並不斷添加木炭、木頭及汽油助燃,持續焚燒至凌晨4時許,因木炭用罄但屍體並未完全燒燬,陳還駕車搭載唐前往羅東購買木炭,江則留在現場添加木頭及把風,購得木炭後持續添加木炭、木頭及汽油焚燒屍體,確定遺體都燒得焦黑只剩骨骸後埋起來,沒想到犯行最後還是曝了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