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準新娘騎YouBike被暴衝休旅車撞死 肇事駕駛診斷罹患腦中風

去年6月27日晚上,25歲的吳女騎YouBike返家途中,行經北市大安區臥龍街時,遭梁男暴衝的休旅車撞上殞命。(資料照,記者邱俊福翻攝)

去年6月27日晚上,25歲的吳女騎YouBike返家途中,行經北市大安區臥龍街時,遭梁男暴衝的休旅車撞上殞命。(資料照,記者邱俊福翻攝)

2020/07/28 17:20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在台北101擔任工程師的25歲吳姓女子,去年騎YouBike返家途中,遭休旅車梁姓駕駛暴衝撞上不治,肇事的梁姓駕駛送醫後則被發現腦中風;台北地檢署勘查現場監視器畫面認為,梁男在肇事當下應仍可控制方向盤,尚未因腦中風而失去意識,考量梁男無法與死者家屬達成和解,今依過失致死罪將他起訴。

由於梁男被診斷出罹患出血性腦中風,檢方為還原事發經過,除了調閱肇事現場附近的監視器畫面,另函詢醫院及法務部法醫研究所,釐清梁男在肇事當下,究竟有無掌控方向盤的能力。

檢方查出,沒有心血管病史的梁男,在肇事之前原將休旅車停在路邊,卻突然一下前進、一下後退,後方用路人察覺異狀,紛紛繞過梁男的車輛而行,至於被撞的吳女,當時則騎YouBike從梁男車輛的左後方繞過,梁男的車輛卻突然暴衝輾過吳女,之後還波及機車騎士及停放路旁的車輛。

梁男事發後住院治療腦中風,但術後已無法恢復到從前的正常狀態,檢方曾傳喚梁男到庭,當時他坐在輪椅上並由妻子幫忙推進偵查庭,他面對檢方的提問,因術後仍未痊癒,無法精準地回答問題,也無法交代事發經過。

檢方調查,警方在事發後獲報到場,當時梁男仍保有意識,尚未昏迷,另經比對現場監視器畫面後,認為梁男在肇事前雖已察覺身體不適,但仍有意識可控制方向盤,因而認定梁男涉有過失。

去年6月27日晚上,25歲的吳女騎YouBike返家途中,行經北市大安區臥龍街時,遭梁男暴衝的休旅車撞上殞命;她的簡姓男友事發後一度在醫院啜泣地說:「已經買好鑽戒,明天(事發隔天)要去綠島潛水求婚」,沒想到女友就這麼走了。梁男家屬事後雖曾與吳女家屬談和解,但雙方對於和解條件無法達成共識,因此和解破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