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年齡破法院紀錄 101歲人瑞不滿81歲「嫩妻」遺棄訴離

101歲人瑞親赴屏東地院訴離,創下該院最高齡離婚案紀錄。(記者李立法攝)

101歲人瑞親赴屏東地院訴離,創下該院最高齡離婚案紀錄。(記者李立法攝)

2020/07/26 05:00

〔記者李立法/屏東報導〕101歲周姓老翁因不滿81歲「嫩妻」跑回中國未履行同居義務,氣得到屏東地方法院訴請離婚,創下該院訴離案當事人最高齡紀錄,在國內實屬罕見。

周姓老翁20多年前喪偶獨居,因緣際會結識小他20歲的陳姓中國婦人,陳婦也有過一段婚姻,雙方際遇相同,都處於感情空窗期,因為談得來,決定共度後半輩子,經過20年蜜月期,這對「老夫少妻」的關係卻變了調。

陳婦去年以養病為由返回中國,留下高齡百歲的周翁獨守空屋,老翁發現銀行戶頭內數十萬元存款已被妻子提領一空,卻盼不回妻子,經過打聽,得知妻子竟出現在北部,懷疑妻子拿返鄉養病當藉口,故意遺棄他,不履行同居義務。

老翁越想越氣,坐著輪椅親自到屏東地方法院提告訴請離婚,法院人員看到周翁1919年的出生日期都感到驚訝,因為該院從未受理過百歲人瑞的訴離案,可能是國內司法史上離婚訴訟案中當事人最高齡的紀錄,引發不少話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