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疑與業者有不當金錢往來 高市警局3線1星督察被收押

高市警局督察室3線1星督察孫啟義疑與業者有上千萬元不當來往,被法院羈押禁見。(翻攝臉書)

高市警局督察室3線1星督察孫啟義疑與業者有上千萬元不當來往,被法院羈押禁見。(翻攝臉書)

2020/07/24 14:51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高市警局督察室3線1星督察孫啟義,疑與人有上千萬元的投資糾紛,還跟經營色情陪酒的越南小吃店有不當來往,孫被檢廉約談時,疑無法說清楚上千萬元的來源,被檢方依涉犯貪污罪向法院聲押獲准。

據悉,孫啓義任職小港分局督察期間,疑與劉姓波浪板鐵皮業發生投資和借貸糾紛,金額高達上千萬元,甚至他還幫小港地區某越南小吃店的李姓業者向轄區派出送加菜金,但轄區派出所知道這間越南小吃店疑有色情服務,不敢收下這筆錢。

劉姓業者疑為了向孫討回其中600多萬元欠款,但孫不肯還他,於是劉決定向廉政署具名檢舉,檢廉獲報後,23日對孫的辦公處所、住處及使用公務車輛、電腦等實施搜索,查扣手機、記事本、照片等物品後,今檢方複訊時,孫疑無法說清楚上千萬元的金錢糾紛,也無法釐清自己和越南小吃店間的關係,被法院聲押獲准。

高市警局表示,此案發生在2013年間,獲報後與警政署政風室配合地檢署檢察官主動偵辦,並強調對員警違法案一向以不掩飾、不庇縱之態度,果斷處理,依法偵辦,並主動發現查處,以展現整飭警察風紀之決心,並要求所有員警應潔身自愛,以達風紀「零容忍」之目標。(16:18更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