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收賄縱放通緝犯 貪警判刑11年確定

警方曾公布賭場現場畫面,宣稱畫面上並未看見劉姓通緝犯,但檢警查出事後,員警索賄縱放劉男。(資料照)

警方曾公布賭場現場畫面,宣稱畫面上並未看見劉姓通緝犯,但檢警查出事後,員警索賄縱放劉男。(資料照)

2020/07/24 15:11

〔記者溫于德/台北報導〕桃園市警局中壢分局偵查隊8年前抓賭時,偵查隊小隊長吳建成等人在賭場內查獲通緝犯劉展驛,竟讓劉男付款150萬元後脫身。最高法院審結,痛斥吳男玷汙警紀並影響、敗壞官箴,判刑11年確定。

桃園警方2012年2月2日凌晨執行春安工作時,44歲小隊長吳建成得知被通緝的跨國詐騙集團首腦劉展驛會進賭場,率隊前往查緝,果然發現劉男在場。

劉展驛擔心被收押,透過同行賭客,連絡龍岡角頭王長發,因劉男欠王男200萬元,王男擔心日後討不到,立即前往處理。

王長發抵達時,先與守在大門的小隊長吳建成、顏誌君碰面,因雙方是舊識,立即談妥「收錢放人」。2警隨後帶著王男進賭場廁所,與小隊長吳小龍、劉展驛共同密談,劉男允諾3天後拿出150萬元,隨即獲釋,由王男帶離賭場,吳男當下也與吳男、顏男達成協議,150萬元由偵查隊分100萬元、派出所分50萬元。

王長發抵達時,先與守在大門的小隊長吳建成、顏誌君碰面,因雙方是舊識,立即談妥「收錢放人」,2警即帶著王男進賭場廁所,與小隊長吳小龍、劉姓通緝犯共同密談,劉男允諾3天後拿出150萬元,隨即獲釋,由王男帶離賭場,吳男當下也與吳男、顏男達成協議,150萬元由偵查隊分100萬元、派出所分50萬元。

全案歷經法院審理,顏誌君先前已被判刑11確定;吳小龍因在偵查中自白獲減刑,獲判6年8月確定。至於吳建成部分,最高法院認定他玷汙警紀並影響、敗壞官箴,判刑11年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