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ENAI虛擬貨幣買賣保證月獲利3成? 逾300人遭詐1億

警方調查ENAI推廣網站截圖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警方調查ENAI推廣網站截圖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20/07/19 15:00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宜蘭縣27歲從事電子業的彭姓女子,今年4月間經由LINE群組介紹加入ENAI投資團隊,對方誆稱只要用他們的系統投資虛擬貨幣,可以自動偵測判斷買賣,每月保證獲利30%,彭女前後投入200萬元,最後血本無歸才知上當。

刑事警察局預防科指出,該間ENAI寰宇國際公司對外宣稱每個月定期繳3000元,就能保證獲利,其實全是一場騙局,165反詐騙諮詢專線統計,自7月6日至7月12日止,已有超過300人報案,財損金額高達1億元。

根據ENAI團隊標榜的推廣內容,誆稱透過他們的程式投資虛擬貨幣,會自動偵測貨幣價高低、自動買賣貨幣、自動更換交易所、自動搜尋利差平台、獲利回報等,該公司還故弄玄虛弄出「二方平台賠率差套利」、「本金自動回拉防鎖倉」等專有名詞,宣稱外掛程式只是將人工模式自動化而已。

彭女遂於4月至6月間以臨櫃匯款、網路轉帳等方式入金20餘筆,直到7月6日該平台自行公告遭駭客攻擊,彭女無法出金,才驚覺受騙,損失超過200萬元。

刑事局呼籲,這類假投資詐騙手法,被害人通常係透過「網路」接觸詐騙訊息(如LINE、FB、交友軟體等),所以提醒民眾不要輕信「網友」,並慎選合法投資管道,投資一定有風險,沒有穩賺不賠、保證獲利的投資,民眾千萬不要拿自己的荷包做試驗,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。

警方調查ENAI推廣網站截圖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警方調查ENAI推廣網站截圖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