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虛擬貨幣可超高獲利? 工程師慘被詐乾180萬存款

警方提醒切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,以免被騙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警方提醒切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,以免被騙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20/04/19 16:58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新北市1名蔡姓工程師透過LINE結識一名女子,對方鼓吹他投資購買虛擬貨幣,蔡男先後匯出180萬元加入投資,等到2個月後要「出金」獲利了結時,網站卻突然關閉,對方也從此人間蒸發,蔡男才知受騙上當。

40歲蔡姓工程師擁有碩士學位,今年1月底有自稱林小姐的女子主動加他的LINE,沒多久林女主動聊到投資話題,並推薦蔡男下載火幣網APP,購買目前熱門話題的虛擬貨幣,並以超高獲利不斷鼓吹工程師多投些錢進去。

蔡男從2月初至3月底,陸續共匯款7筆款項共新台幣180萬元購買虛擬貨幣,直到蔡男4月1日要將虛擬貨幣出金時,對方卻遲未有動作,並找多種理由稱公司尚在作業中,請稍待幾天,蔡男在4月7日突然發現該網站已關閉及APP無法使用,同時也無法與林小姐聯繫後,始知受騙上當。

刑事警察局分析,近期「虛擬貨幣假投資真詐財」詐騙手法正興,歹徒大多透過架設網站或臉書及交友軟體向不特定人士搭訕,等加入好友後,即慫恿投資時下熱門的虛擬貨幣,警方提醒,高報酬率投資必定伴隨高風險,如有標榜「高額獲利」、「穩賺不賠」、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不合理等情形,均為詐騙高風險,切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,以免被騙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