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虛擬「乙太幣」交易 淪詐騙新手法

楊姓車手在超商準備交易時遭警方逮捕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楊姓車手在超商準備交易時遭警方逮捕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2018/02/01 15:13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時下正夯的虛擬貨幣「乙太幣」也淪為詐騙工具!昨日苗栗縣頭份警分局破獲乙太幣行騙案,逮捕19歲楊姓車手,據悉,苗栗張姓民眾花了3萬2千元在網路上向賣家購買一枚乙太幣,但對方收款後卻未兌給乙太幣,張男懷疑遭詐,佯稱要出售30枚乙太幣要求與對方面交,並連絡警方於超商埋伏,昨夜逮捕車手,正循線追查幕後集團。

警方表示,昨天下午2點張男向警方報案,稱在網路上購買虛擬貨幣「乙太幣」,匯款3萬2千元給賣家後卻遲未收到乙太幣,警方研判該詐騙集團疑是利用仲介手法,先假用其他真實賣家帳號,誘騙張男匯款後,再私吞乙太幣未兌給張男。張男發現被詐立即報案,由於該手法罕見,警方也不敢掉以輕心。

昨張男與警方合作,先上網查出另組相同帳號賣家,假意要向騙徒以市價約150萬元出售30枚乙太幣,並要求與對方面交。詐騙集團不疑有他,立即連繫家住台北市萬華區的楊男南下交易,並答應事成後會給2萬元酬勞,缺錢花用的楊男將身上僅有的2千元包車南下至新竹縣竹北市一處超商。

雙方正準備交易時,埋伏一旁的頭份警偵查隊隊長馮文義率小隊長劉祥欽、偵查佐張文駿、警員林明均、徐承義上前將楊男逮捕,並在他手機裡查出詐騙集團指示的對話紀錄,且楊男本月12日才因涉以比特幣詐騙被逮,今天又再犯,全案依詐欺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。

頭份分局分局長賴銘助也呼籲,近來虛擬貨幣「乙太幣」已被詐騙集團當成詐騙的標的,民眾在網路進行交易時應小心、謹慎及多加查證,避免受騙上當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楊男日前就曾因涉嫌以比特幣交易詐騙遭逮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楊男日前就曾因涉嫌以比特幣交易詐騙遭逮。(記者鄭名翔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