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詐騙出新招! 誆稱宿舍改裝 廠商簽約前先匯百萬

歲末年終,詐騙花招謊稱大學要改裝宿舍空調、床組,要廠商簽約前先匯百萬元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歲末年終,詐騙花招謊稱大學要改裝宿舍空調、床組,要廠商簽約前先匯百萬元。(記者蘇孟娟攝)

2018/01/31 16:08

〔記者蘇孟娟/台中報導〕歲末年終又有詐騙花招!時代力量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參選人李國禎接獲廠商陳情,指有人謊稱大學學生宿舍要改裝冷氣與床組,簽約前廠商得先匯百萬工程款,幸業者警覺未受騙,呼籲業界提高警覺防詐。

從事空調業的賴姓廠商日前接獲有人謊稱是台中教育大學人員,要進行學生宿舍冷氣汰舊換新工程,開出每部5萬5千元的預算,稱要更新76部冷氣,約418萬元,此外還要更換男宿床鋪,金額190萬元。

賴姓廠商指出,對方要求一併統包床鋪工程,但要先給190萬元的床鋪工程費,並且約他在校門口簽約。

因6到8坪的冷氣行情價約4萬8千元,對方開口的價錢高於行情,加上又不經公開招標,甚至還要約在校門口簽約,且前提須先匯非本業的床鋪百餘萬元費用等,在在令他倍感可疑,轉向李國禎陳情。

李國禎代向學校求證後,學校表示根本無此工程,甚至表示也接獲不少廠商詢問該項工程,校方也覺得十分困擾,台中教育大學也緊急在學校網頁公告澄清,是新型詐騙手法,該校採購皆透過正規程序,提醒民眾接到疑似電話請勿匯款,可直接洽詢165反詐騙專線,或撥打學校電話確認。

李國禎指出,時近歲末年終之際,不肖人士又開始以各式詐騙花招,提醒民眾務必了解公家機關均有公開招標的限制,不可能私下授受,提醒民眾切勿輕易匯款受騙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