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被稱「Liar」是否「直球對決」葛特曼? 柯文哲:當然!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《屠殺》作者葛特曼在記者會上稱他為「Liar(騙子)」,控告葛特曼妨害名譽,今以告訴人身分赴北檢第五辦公室出庭,媒體提問「希望與葛特曼直球對決嗎?」柯搖下車窗表示「當然」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滿《屠殺》作者葛特曼在記者會上稱他為「Liar(騙子)」,控告葛特曼妨害名譽,今以告訴人身分赴北檢第五辦公室出庭,媒體提問「希望與葛特曼直球對決嗎?」柯搖下車窗表示「當然」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2020/07/09 08:43

[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]前年台北市長選舉前一個多月,當時競選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,遭長期關心中國活摘器官議題且曾採訪過柯的《屠殺》作者葛特曼稱為「Liar(騙子)」,柯為此控告葛特曼妨害名譽;台北地檢署前年10月已傳訊過葛特曼,今早10點在特偵組舊址的第5辦公室,首度以告訴人身分傳訊柯文哲。

今早10點,柯文哲的座車駛進北檢5辦,他特地降下車窗,並面帶微笑。面對記者提問是否會與葛特曼「直球對決」?柯文哲回說:「當然」。

前年10月,調查中國活體器官移植並著有《屠殺》一書的美國作家葛特曼,在英國西敏寺發表「中國強摘器官的第三次發布會」演說,點名曾接受他訪問的柯文哲,早在2005年就知道中國有醫院在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。

後來葛特曼受邀來台並召開國際記者會,有民眾以英文發問:「Do you think Dr.KO is a liar?」(你認為柯醫師是騙子嗎?)葛特曼思考一會後,點頭稱「Yes」(是)。柯文哲不滿葛特曼的解釋,針對被稱為「Liar(騙子)」一事,提告葛特曼妨害名譽。

前年10月5日,北檢首次以被告身分傳訊葛特曼到庭,葛特曼結束8小時庭訊後獲請回,當時他曾以英文回答媒體的提問,表示出庭時覺得很公平,對於案子很有信心,然後覺得有點累;葛並強調「我能為我所說的負責」。

葛特曼當時接受北檢偵訊後,已出境返國。據悉,檢方今訊問柯文哲後,全案近期將偵結;關於葛特曼被控妨害名譽的部分,可能被檢方認定內容具公益性、可受公評,且葛是被動回答提問,並是根據其採訪柯文哲後,基於主觀價值判斷所提出的評論與意見,可能被認定罪證不足而獲不起訴處分。

特曼透露,他希望更多人關心活摘器官的議題才來台灣,而不是為了台灣的選舉,至於他稱柯是「(Liar)」的部分,他解釋是認為「他(指柯文哲)一直對我書中很重要的一部份在說謊」。

葛特曼曾在演講中表示,柯文哲在2008年的一次訪談中提及,最早在2005年就知道,中國至少有一間醫院在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。這場訪談被記錄在他的書《屠殺》裡,這些內容當年雙方都同意。葛曾感嘆:「書裡的內容永遠不會改變,但我對柯文哲的觀感已徹底改變了」。

前年曾接受媒體越洋電話採訪的葛特曼,透露中國每年有高達6至10萬件的器官移植,且來源讓人懷疑,促成器官活摘現狀的重要因素就是葉克膜(ECMO)技術,還有醫師柯文哲。(10:10更新)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